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14省市发生大面积蝗灾专题 > 正文

中国北方紧急灭蝗 夏季东亚飞蝗得到初步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六月十五日电 中国北方紧急灭蝗。截至六月十二日,山东、河北、天津和河南等省市已调集了七架飞机,出动七百多个应急防治专业队,一点四万多台机动喷雾器和大型施药器械,防治面积已达五百多万亩,占夏蝗防治任务的三分之一。重灾区的高密度蝗群普遍防治一次,防治效果在百分之左右,夏季东亚飞蝗得到了初步控制。

  从今天起,中国严重蝗灾区天津大港区的大量飞蝗,开始进入成虫期,它们随时有起
飞迁移危险。天津大港区距离北京只有三百公里,而飞蝗每天可飞行五百公里。

  据此间媒体报道,蝗虫发育期大约是五周,此后的蝗虫翅膀长成可以飞翔。到现在这些飞蝗大都已成虫,具备飞行迁移能力。如不在起飞前消灭它们,将给附近地区的农田造成极大威胁。

  天津的灭蝗专家介绍,现在是争分夺秒地灭蝗,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每天“运五”可飞行六架次,喷洒药剂四万亩。目前过药面积超过百分之五十,灾情得到有效控制。

  农业部蝗灾防治指挥部副指挥陈萌山表示,天津的蝗灾绝不会威胁到北京。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飞蝗“起飞”之前已被处决 天津蝗虫消灭八成(图)(2002/06/15/ 09:56)
吉林出现严重草地螟灾情 成灾面积达到950万亩(2002/06/15/ 08:19)
天津蝗虫死期已到 内蒙古蝗虫也时日无多(2002/06/15/ 04:02)
农业部:总体看今年我国仍是蝗虫偏重发生年份(2002/06/14/ 20:37)
专家认为:气候条件等造成今年我国夏蝗偏重发生(2002/06/14/ 20:36)
河南开始对蝗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实施飞机灭蝗(图)(2002/06/14/ 15:48)
河南蝗虫起灭蝗急 紧急治定措施调运飞机喷洒农药(2002/06/14/ 07:07)
周边地区展开大规模灭蝗运动可确保北京地区平安(2002/06/14/ 04:36)
新疆治蝗灭鼠指挥部再次“派”出百万鸡鸭斗蝗虫(2002/06/13/ 20:07)
民航华北管理局将调集十余架飞机协助灭蝗(2002/06/13/ 16:09)
我国14省市发生大面积蝗灾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