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 正文

董建华致函全体香港公务员致以感谢并作出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6月25日消息:第二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领导班子昨天闪亮登场。行政长官董建华昨天就问责制的实施 ,致函全体香港公务员,对他们在过去五年为香港实现平稳过渡所作出的贡献致以感谢,并相信香港公务员一定不会辜负未来 市民的期望。

  信件全文如下——

  各位同事:

  中央政府今天公布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的任命,他们的任期在七月一日开始,当天也是第二任行政长官任期的开始。随 着特区政府新领导班子的诞生及主要官员问责制的推行,特区的管治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而我心目中的特区政府是一个开明 、开放、进取和以市民的福祉为依归的政府。

  香港目前在社会、经济、就业和民生各方面正面对严峻的考验。未来几年,特区政府的管治工作将会是艰难的,也会 承受一定的压力。不过,艰难的时刻正好考验我们的能力、焕发我们的斗志和给予我们发挥的机会。我有信心,在我们的共同 努力下,我们不单可以改善特区的施政,推动香港的发展,更可以赢取香港市民对我们的信任和尊重。

  在过去五年,你们为了香港平稳过渡,作了很大的贡献。面对精简架构,实行资源增值,你们从大局着眼,作了很大 的牺牲。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希望你们继续拿出这种精神和承担,共同将政府的工作做得更好。经过和你们共同相处的岁月, 使我深信香港的公务员队伍是优秀的、廉洁的、高效率的、政治中立的、尽忠职守的和对社会有承担的。你们一直得到市民的 信赖。公务员队伍是特区管治的基石,是香港的有效管治的先决条件,也是香港在全球化竞争中的制胜因素。确保公务员体制 的完整性和公务员队伍的稳定性对我个人、特区政府和香港至关重要。在推行制度的改进过程中,我会确保公务员体制的完整 和公务员队伍的稳定得以维系,并要在这基础上加以强化。

  各位同事,香港市民对我们是有热切期望的,期望我们能够带领他们携手开创未来。我要求大家本与市民休戚与共 的精神,勇于为香港服务。我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市民对我们的期望。未来五年,我期望你们与我和问责官员同心同德,群 策群力,发挥团队精神,共同把香港建设成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可以引以为傲的美好家园。

  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二届港府名单延迟三天公布 程序上并无不妥(2002/06/25/ 09:50)
港澳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组成拟有新规(2002/06/25/ 09:21)
中新社述评:董建华以强势领导姿态跨入第二届(2002/06/25/ 09:20)
香港工商界举行盛大酒会庆祝回归祖国五周年(2002/06/25/ 08:47)
调查显示:香港回归以来移民外国人数显著减少(2002/06/25/ 08:44)
香港市民冀新政府高官回应民心求变求治心态(2002/06/25/ 08:36)
中新社综述:突显奇峰的特首班底 过人之处甚多(2002/06/25/ 08:32)
港府新班子任命公布迟3天 工作程序正常并无不妥(2002/06/25/ 08:04)
我在香江伴紫荆--解放军进驻香港五周年纪实(图)(2002/06/25/ 06:05)
江泽民七一赴港将参观73层高楼:270度俯览香江(图)(2002/06/25/ 05:40)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