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际禁毒日到来 全国禁毒斗争如火如荼专题 > 正文

国道旁的较量--云南潞西市破获“6.7”贩毒案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9日电(杨清舜)

  6月7日,武警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公安边防支队潞西市遮放边防派出所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同3名穷凶极恶的贩毒分子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

  6月7日上午,德宏州潞西市遮放镇的早晨一如往常的迷人,镇旁的秧田里傣族群众正
在插秧,从遮放镇穿过的公路320国道车来车往。

  然而,这对于遮放边防派出所的干事李书乐、廖德鹏、方岩补及学员张成、上等兵和祥鸿而言,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日子,因为他们即将遇到一场恶斗。

  当天早晨,负责带队执勤的李书乐便早早地带领4名战友来到320国道旁执勤,在晨风中仔细检查不断驶过的车辆。但由于遮放并非缉毒缉枪的重点地段,加之部队对枪支管理较严,因而他们身上根本没有带枪支。

  上午10时许,一辆车号为“云M14985”的红色夏利车从瑞丽方向经遮放镇中心的公路上疾驶而来。然而令人奇怪的是,当这辆车即将驶上320国道前的边防战士执勤点前30米时,红色夏利车奇怪地开始减速,方向摇摆不定,战士们隐约看到车上的人在往后排座上搬东西。

  “有问题!”职业的敏感使全体官兵几乎在同一时刻产生这一念头。于是,官兵们立即挥手示意驾驶员停车。

  车在执勤点5米外停稳,5名官兵立即跑过去检查。当车中的3人下车后,官兵们迅速对夏利车进行检查。

  车门刚打开,李书乐便看见了车上撒落的白色粉沫。“有毒品!”与此同时,从另一侧打开车门的廖德鹏也发现了后排座上的块状毒品并大声喊叫。于是,官兵们一拥而上将站在车后的两名毒贩制服,在李书乐给其中一名毒贩带上手铐的同时,学员张成已给另一名毒贩带上手铐,并向站在夏利车前门口的驾驶员冲去。

  冲到驾驶员跟前后,张成一把抓住他的右手,可意想不到的是,驾驶员猛地一转身,从车座位下拿出一支子弹已上膛的“五四”式手枪指向近在眼前的战士和祥鸿。

  “有枪!”张成一边大吼一边猛地抓住驾驶员的左手向上举起。一声清脆的枪响,子弹因驾驶员的手被张成抬起而斜射向天空。

  听到喊叫并已看到驾驶员手中枪的李书乐一个箭步冲上来,凭借身材高大的优势抓住枪管。在又一声枪响时,李书乐的另一只手已握住手枪的抛壳口。

  由于抛壳口被握,弹壳无法跳出抛壳口,第二枪的弹壳在枪膛中调头后将枪膛卡住。因而,当驾驶员第三次扣动扳机时,子弹再也无法射出。这时,两名战士与驾驶员展开激烈搏斗。

  正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在车后座上检查的廖德鹏见拼搏中枪口忽而指向东忽而指向西极度危险,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急中生智的他顺手拔出了歹徒放在车上的长刀往歹徒左肋刺去,受伤的歹徒在绝望中迅速被李书乐和张成制服。事后官兵们发现枪中还有6发子弹,好险!

  就在战士们忙于对付持枪驾驶员的同时,已被带上手铐的一名毒贩趁机挣脱一只手的手铐,向附近的贺勐傣族村中逃跑。在铐住驾驶员后,李书乐、廖德鹏、张成3人立即沿着毒贩逃跑的方向追去。

  在当地百姓的指引下,3名战士迅速跟踪冲进贺勐村一农户家的院子里。看见边防战士后,已爬到篱笆上准备跳篱笆逃走的毒贩又跳回院中,被廖德鹏持刀拦住。同时,李书乐也用从歹徒手中夺下的枪指向毒贩,走投无路的歹徒束手就擒。战士们当场缴获海洛因2057克,冰毒248克,“五四”军用手枪1支,子弹28发,长刀一把,运输毒品工具夏利车1辆。

  通过突审,3名毒贩承认了贩毒事实。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毒品犯罪凸现新特点 手段更隐蔽与智能化(2002/06/28/ 07:30)
云南毒品犯罪日趋严峻 将采取有力措施根除(2002/06/27/ 14:56)
八国首脑一致认为全球经济形势已经有所改善(2002/06/27/ 14:38)
八国首脑一致认为全球经济形势已经有所改善(2002/06/27/ 14:21)
武汉利剑斩毒魔 8名毒贩“禁毒日”伏法(附图)(2002/06/27/ 11:55)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全省禁毒教育巡回展在汉开幕(2002/06/27/ 11:45)
云南各级法院再次开展声势浩大的禁毒统一行动(2002/06/27/ 11:23)
昆明宣布对十名运输毒品、抢劫罪犯执行死刑(2002/06/27/ 11:23)
“金三角”进一步扩张 四川省涉毒案件居高不下(2002/06/27/ 11:21)
25岁戒毒女警的内心独白:“最怕你再回来”(图)(2002/06/27/ 10:25)
国际禁毒日到来 全国禁毒斗争如火如荼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