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 正文

远华案主犯赖昌星有条件获释 继续被“监视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消息:温哥华讯,加拿大移民局28日就是否继续关押赖昌星夫妇作出决定:有条件释放中国远华集团走私案嫌疑主犯赖昌星夫妇,两人要缴交八万加元保释金,必须继续留在寓所,同时要定期向当局报到,等候“难民申请”的上诉结果。

  在此之前,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所设的难民法庭21日驳回了赖昌星及其家人的“难民资格”申请,并被关押在温哥华的一个移民中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此发表评论说
,众所周知,赖昌星是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的首要疑犯,其犯罪事实证据确凿。赖根本不是甚么“难民”,而是畏罪潜逃的犯罪分子。刘建超指出,加拿大主管机关依法作出拒绝给予赖昌星“难民资格”的决定符合这样一个基本事实。

  6月25日,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官员科拉萨科在赖昌星拘留听证会上指出,据警方的两名线人报告,赖昌星及其妻子曾明娜自1999年抵达加拿大后,就一直在企图获得假护照,以寻求加拿大方面的“难民庇护”。

  据报道,根据加拿大的法律,赖昌星可以在15天内对移民局难民法庭的判决向加联邦法庭提出上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赖昌星已经表示将上诉,如果联邦法庭同意受理他的上诉,那么此案还将持续数月或更长的时间。如果联邦法庭拒绝受理此案,那么赖昌星就有可能被驱逐出境。由于加拿大检方也将对赖昌星提出起诉,因此,赖昌星是否在加受审,还是被驱逐后引渡回中国受审,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周末:赖昌星申请难民被拒将被逐出加拿大?(2002/06/28/ 10:26)
赖昌星案庭审调查高潮迭起 还能在加赖几天?(图)(2002/06/28/ 01:57)
赖昌星穷途末路 加移民局28日决定是否继续关押(2002/06/27/ 17:53)
加警方指控数罪 远华案首犯赖昌星“赖”不了多久(2002/06/27/ 12:29)
加拿大警方指控数罪 赖昌星“赖”不了多久(2002/06/27/ 11:19)
《南方周末》独家专访:“我为赖昌星案作证”(2002/06/27/ 10:16)
加拿大警方指控远华案首犯赖昌星从事洗黑钱活动(2002/06/26/ 19:57)
加拿大对赖昌星持假护照寻求难民庇护提出起诉(2002/06/26/ 10:59)
加拿大官员指赖昌星夫妇企图买假护照和洗黑钱(2002/06/26/ 09:52)
厦门原“远华国际大厦”将于下月公开拍卖(2002/06/25/ 21:03)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