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西藏的发展专题 > 正文

世界第三极:珠穆朗玛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00:56 西藏信息港




  珠穆朗玛峰峰顶经年积雪,远望冰川悬垂、银峰高耸,一派圣洁景象。珠峰脚下发育了许多规模巨大的现代冰川、冰斗、角峰、刀脊等,冰川地貌现象广泛分布;雪线以下冰塔林立,其间更有幽深的冰洞、曲折的水河,景色无比奇特壮观。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交界处,海拔8848.13米,是喜马拉雅山的主峰,山峰呈巨型金字塔状,横空出世,高入蓝天,被誉为南极、北极之外的世界第三极。珠穆朗玛为藏语“女神”的音译。形容该峰柔美、静穆,宛如云中仙子。峰顶终年积雪,常为劲风吹拂,飘飘洒洒,状若女神面纱。丽日青云
之下,瑰丽非凡。山中冰川遍布,最长者26公里,玉龙奔涌,壮观无比。早在唐朝时,在一本书中就提到珠峰。公元1712年,清政府派遣技术人员到此,第一次测量了珠穆朗玛峰,精确地标出地理位置,并在地图上使用藏族的传统名称“珠穆朗玛阿林”。“阿林”是满语“山峰”的意思。地图收入1717年出版的“皇舆全览图”中。他是世界上关于珠穆朗玛峰的最早地图文献。西藏自治区体委,为各国登山旅游者选配了最好的联络员、驾驶员、翻译和厨师,准备了充足的物质、车辆。当地政府还组织了高山搬运工,为登山旅游者提供各种方便服务。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有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日喀则(附图)(2002/07/03/ 00:54)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湖(附图)(2002/07/03/ 00:52)
雅砻河风景名胜区(附图)(2002/07/03/ 00:50)
西藏风景名胜:“圣母湖”--圣湖(附图)(2002/07/03/ 00:48)
藏族的日常用具(2002/07/03/ 00:40)
西藏的城郊乡野的麻尼堆(2002/07/03/ 00:37)
珞巴族的竹楼人家(2002/07/03/ 00:35)
拉萨的古建筑(2002/07/03/ 00:33)
藏族住房的几种主要建筑形式(2002/07/03/ 00:32)
神奇而雄伟的西藏之山(2002/07/03/ 00:30)
西藏的发展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