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专题 > 正文

《探访奥运城》--奥林匹克的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11:07 北京电视台

  《探访奥运城》

  奥林匹克的故乡(上)

  (雅典---1886年第一届奥运会)

  希腊雅典-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1896年春天,全世界13个国家,295名运动员,云集这里。10天的赛期,掀开了奥运会的现代篇章,而顾拜旦先生作为奥运之父,功不可没。顾拜旦先生当年是致身于奥林匹亚古代奥运会遗址,而萌生出现代奥运会的蓝图。这位奥运之父顾拜旦先生的心脏就安放在遗址附近的山坡上。而位于雅典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会场,它完全是用大理石砌成的,今仍然毫无破损。只是因为不符合现代运动场的规格,成了当地人早锻炼的地方。门口立着一尊石像,不是国王、不是运动员,不是任何国际奥委会的成员,而是一位希腊商人,他在这里站了一百多年,被希腊人引为楷模。播出时间:2002年7月15日BTV-1晚22:35《世界你好》中播出

  《探访奥运城》奥林匹克的故乡(下)

  (雅典---1886年第一届奥运会)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开始,踏上了周游世界的旅程。108年后,即将在2004年第一次回到故乡。上个世纪举办的奥运会,给我们留下的遗物实在是太少了,最为传奇的是当年马拉松的比赛,它被诞生不久的照相技术留下了身影。当现代奥运会100周年时,雅典人曾指望奥运回故乡,但却被美国人抢了头筹。雅典人没有气馁,终于赢得了2004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希腊举办这届赛事,给外人的感觉似乎很吃力。现在距这届奥运会只剩下两年,雅典人好象还有干不完的事。在申办成功的热情沉淀之后,一个即将承办奥运的城市,会遇到那些挑战,在这里似乎能找到一切答案。播出时间:2002年7月16日BTV-1晚22:35《世界你好》中播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申奥成功一周年 访谈节目探访奥运城将推出(2002/07/13/ 11:02)
我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提醒北京要留神奥运泡沫(2002/07/13/ 07:47)
评论:奥运的成功需要你的参与(2002/07/13/ 06:19)
回味决战 心跳依旧--重温北京申奥成功时刻(图)(2002/07/13/ 06:11)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今天将在网上公布(2002/07/13/ 06:07)
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一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02/07/13/ 03:47)
组图:北京轻轨工程近尾声 西线9月底试运营(2002/07/13/ 02:14)
北京市民学英语可参加口语等级证书考试(2002/07/12/ 20:25)
图文:外国乘客在地铁站观看北京地铁线路图(2002/07/12/ 20:20)
图文: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认识五环标志(2002/07/12/ 20:20)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