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设中的北京期待奥运会专题 > 正文

奥运规划设计方案公开展出 龙形水系成为争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5: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柱)在昨天下午对社会开放的奥运规划展现场,获得奥林匹克公园规划设计一等奖的美国Sasaki和天津华汇公司的方案成为各方争论的焦点,其中龙形水系的设计更是成为争论焦点中的焦点。

  昨天下午不到2点,参展人潮就把奥运规划设计方案展的票务处团团围住,主办方只好提前开放时间。记者了解到,在短短的半小时内,有上千人领取了参观券,其中以个人参观
者为主,且不乏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友人。

  展览设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大厅,分五个展区展出奥运公园和五棵松体育文化中心的全部参展方案。记者来到美国Sasaki和天津华汇公司展台时,展台已被媒体记者、专家和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

  现场参观者对方案中龙形水系的设置有很大分歧。原国家能源委的一位退休工作人员说,现方案中水面过大,如果开发利用不好,将成为一潭死水,给周边生态带来巨大负面影响,而且龙形水系沿中轴线北向南延伸,分布其间的大小水潭像补丁一样,破坏了中轴线的优美曲线。设计单位的负责人奚树祥指出,方案中龙形水系并不独立,它将与本市的水系联系,与规划中的森林公园形成中轴线北部终端一处优美的景致。北京是一座缺水的城市,优美的水系景观不仅是中国文化的体现,而且会为城市带来新的气息,也不会破坏京城已有的水系格局。记者看到,在短短20分钟时间里,就有三四名参观者对龙形水系的设计提出了意见。

  对于不时冒出的批评意见,奚树祥认为这很正常。他说,任何重大设计都会有正反两面的意见,众多的意见将使方案更完善。 据悉,方案最终将根据评委会要求及各方意见进行修改,于8月份出炉。展览从7月16日至26日全天开放。个人参观者凭个人有效证件,集体参观凭单位介绍信领取参观券,参观者可通过票背面的选票选出自己满意的方案。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将立法保证奥运工程的透明 消除暗箱操作(2002/07/17/ 06:29)
图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体中心设计揭晓(2002/07/15/ 16:35)
图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体中心设计揭晓(2002/07/15/ 16:34)
图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体中心设计揭晓(2002/07/15/ 16:33)
图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体中心设计揭晓(2002/07/15/ 16:32)
图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体中心设计揭晓(2002/07/15/ 16:30)
图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体中心设计揭晓(2002/07/15/ 16:29)
北京奥运场馆设计方案昨揭晓 不建双塔留给未来(2002/07/15/ 07:14)
北京奥运主赛区规划评选 奥林匹克公园有条龙(图)(2002/07/15/ 04:03)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增加近千字 句句紧系百姓民生(2002/07/14/ 19:14)
建设中的北京期待奥运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