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兴安岭火灾专题 > 正文

大兴安岭火灾林区喜降小雨有利扑火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04: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内蒙古满归8月15日电(记者陈杰人) 今天16时20分,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灭火前线指挥部所在地满归地区喜降小雨。在此之前,满归镇已经连续干旱了32天。

  记者在满归镇街头看到,随着雨水的降落,被林区火灾困扰了20天的满归居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孩子们纷纷冲进雨中,兴奋地嬉戏、欢笑。18时,记者乘一辆出租摩托车前往扑火指挥部了解情况,到了目的地,司机坚持不收车钱,“下雨了,俺今天也不收
钱,算是庆祝一把吧。”司机说。

  记者从前线指挥部了解到,这场雨对林区来说是久旱逢甘霖,对灭火非常有利。目前,从各火场电台得到消息,靠近满归的火场降雨量较大,百公里外的火场也降了小雨。据前线灭火专家介绍,这场雨将使整个北部原始林区气候将有所改善,在未来几天,一些干雷暴天气将会减少,这会减少很多林区隐患。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扑火指挥部总指挥陈绍钧说,这是一个好的迹象,降雨给灭火工作带来了有利条件。但他同时表示,从扑火的需要看,今天的降雨远远不可能浇透森林中厚达40—50厘米的腐殖土层,因此,指挥部绝不会麻痹大意,而是立足于依靠天气,不彻底扑灭大火绝不收兵。截至今晚11时,满归仍在下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大兴安岭火灾专题
 相关链接
大兴安岭过火面积仅2万公顷 对生态资源影响不大(2002/08/16/ 04:17)
六百勇士锁火魔--记最早投入扑火战斗的武警支队(2002/08/15/ 20:41)
大兴安岭火场喜降阵雨 对灭火战斗非常有利(2002/08/15/ 18:50)
国家林业局发出紧急通知 东北林区严防雷击火灾(2002/08/15/ 18:29)
图文:大兴安岭火灾--浓烟笼罩在森林上空(2002/08/14/ 23:49)
武警森林部队第五次大批增兵大兴安岭火场(2002/08/14/ 18:56)
大兴安岭火灾后续报道:夜穿原始森林补给线(2002/08/14/ 17:02)
大兴安岭北部林区为防人为火灾实行紧急戒严(图)(2002/08/14/ 03:38)
大兴安岭火灾后续报道:为了一个扑火勇士的生命(2002/08/13/ 18:46)
大兴安岭北部林区实行紧急戒严 设卡堵截封山管理(2002/08/13/ 16: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