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普降大雨 洞庭湖18日将迎来今年最大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09:58 红网

  目前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8月15日8时,城陵矶水位已窜至31.08米。据省水文部门预报,8月18日,洞庭湖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洪峰,城陵矶水位将达到32.2至32.3米,超警戒水位0.2至0.3米。15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康生主持当天的汛情会商会,并要求洞庭湖区全力做好迎战高洪水位的各项准备。

  14日至15日,沅水、澧水流域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降大雨,局部地区降暴雨。降
雨导致柘溪、五强溪、凤滩等水库水位上涨,在充分考虑未来降雨的情况下,柘溪水库于当日下午以15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下泄,降低库水位,做到空库待蓄。长江流域水位继续上涨,今年以来最大洪峰已通过宜昌。由于上游地区持续降雨,长江宜昌站16日8时流量又将增至46400立方米每秒,洪峰流量将超过上次,刷新今年的记录。另据省气象部门预报,由于南海热带低压影响,降雨带将往南移动,未来几天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东北、湘西南一带,我省防汛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谢康生在会商会上强调,由于受长江来水和持续降雨影响,洞庭湖将出现今年最高水位,湖区各地一定要立即动员起来,按责任制要求迅速到岗到位,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密切注视险工险段,做好一切抗洪抢险的准备。要加强水库调度,既要发挥水库的拦洪错峰作用,又要注意不宜把洞庭湖水位抬得过高。气象部门要高度关注南海热带低压北上的动向,随时预报其可能造成的恶劣天气,密切注视长江上游降雨情况,一出现恶劣天气要及时报告,做到未雨绸缪。山丘区要做好山洪防御工作,特别是郴州市要密切关注四清水库的险情变化,控制蓄水水位,确保水库绝对安全。(作者:封娟肖蓓)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南50万军民英勇抗洪救灾 (2002/08/15 06:53)
湖南:虚报夸大洪水灾情经如经查实将一律重处 (2002/07/08 11:21)
湘江流域部分县市再次暴雨成灾 洞庭湖水位仍在涨 (2002/07/02 00:03)
湖南连降暴雨 洞庭湖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2002/07/01 17:23)
降雨集中洪水暴涨 湖南部分中小水库严重受损 (2002/06/21 09:38)
湖南号召迎战自1994年以来湘江流域最大洪水 (2002/06/19 16:57)
洪水未到大堤垮坡 湖南常德澧水大堤垮坡谁之过? (2002/06/19 15:42)
蹊跷的常德澧水大堤垮坡事件 (2002/06/19 15:24)
四支队伍百万大军严阵以待 湖南不怕洪水来(图) (2002/06/10 11: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