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10周年专题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环境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14:33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建设前期,就坚持走"生态型开发"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因而多项环境指标都明显优于城区和城近郊区。为确保环境质量良好,开发区提出"以绿引资,以资养绿"的发展目标。 开发区周围被绿林环绕,东侧与高速公路之间有300米绿化带,北侧与五环路间有1000米绿化隔离带,西侧与凉水河间有100米绿化带。全区绿化率超过30%。已开工的企业的绿化面积,也已按要求达到在总占地面积的30%以上。目前区内累计绿化面积已达34万平方米,形成了
"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绿化系统。 开发区平均空气质量比市区好1-2个等级,采暖期空气质量一般为2级,偶尔为3级;非采暖期空气质量一般为1级,偶尔为2级。 开发区内真可谓绿草成茵,鲜花盛开,空气清新,环境优雅。 开发区审查入区项目,第一个环节就是进行环保评估,对环境质量有负面影响的项目一律谢绝入区。为此在吸引顶尖级企业的方面加强了竞争力。目前环境质量已成为现代企业发展中优先考虑的重要条件。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这一方面就具备了强劲的竞争实力。例如德国拜耳公司为投资建设药厂,曾经在中国十几个地方选址,最终落户北京开发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开发区的环境质量符合该公司药厂建设选地的环境标准。

  位置:北京开发区位于北京东南郊京津塘高速公路起点西则,城市规划五环路南侧。距南四环3.5公里,距南三环7公里,距市中心天安门广场16.5公里。三条道路通往市区;连接市区的轻轨交通线已列入首都2000年发展规划。20分钟车程抵首都国际机场;5分钟车程抵铁路货运站;90分钟车程抵天津新港。

  地形:北京开发区地处北京大兴县隆起东北部;北纬39度45分-39度50分,东经116度25分-116度34分;海拔26-34米。

  地质:

  北京开发区地质状况优良,基岩埋深80-180米,基岩面起伏平稳,无断裂带,按国家规定建筑物抗震等级按8度设防。工程地质情况可以满足一般工业、民用建设工程需要,地耐力15吨/平方米。冻土深度0.85米。地下水位深度6-11米,且对混凝土无侵蚀性。

  气象:

  北京开发区属暖温带大陆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摄氏11.5度,最高平均气温摄氏26度,最冷平均气温摄氏零下6度,年平均风速2.6米/秒;年平均降水量580毫米。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10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理位置(2002/08/23/ 14:26)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概况(2002/08/23/ 14:14)
图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示意图(2002/08/23/ 11:36)
组图: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街景(2002/08/23/ 11:34)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年变化万千(多图)(2002/08/23/ 11:31)
北京经济开发区土地天天增值 每公顷创产值近2亿(2002/08/23/ 11:29)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李凤玲专访(2002/08/23/ 11:29)
成长中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0年铸辉煌(2002/08/23/ 11:27)
北京经济开发区10年建设给首都带来奇迹(2002/08/21/ 16:31)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首都经济灿烂亮点(2002/08/18/ 17:1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