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防汛形势专题 > 正文

湖南“一湖四水”水位减退 防汛决战全胜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0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九日电(余娅琳 冯绯) 湖南目前的防汛形势已日趋明朗。在昨天下午的防汛会商中,该省防指指挥长庞道沐宣布,湖南夺取今年防汛决战全胜已经胜利在望了。

  庞道沐为湖南下段的防汛工作总结了三大有利条件:湖区及四水流域退水加快、后段天气转好和十五号台风目前看来对湖南影响不大。

  洞庭湖及湘、资、沅、澧四水水位目前均在明显减退,且退水速度要快于水文部门先前的预计。照目前形势看,城陵矶站九月二日凌晨可退出三十二米的警戒水位;罗文窖、南嘴、沅江三站八月三十一日均可退出警戒水位。南洞庭湖区和东洞庭湖区在八月三十一日和九月二日也因此可全线基本退出警戒水位。

  从二十五日下午开始的新一轮降雨主要集中在澧水流域、沅水下游和洞庭湖北部地区。虽然个别站点强度较大,但全省总体雨量并不大,且降雨目前已趋于结束。今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二时,全省仅桂东一站有二十九毫米的降雨。据气象部门预计,后期湖南将基本无明显降雨,全省大范围天气持续晴好。

  进入九月后,对湖南影响较大的灾害性天气主要是台风。但目前看来,正在西移的今年十五号台风除可能在湘东北地区造成四至五级的偏北风外,对湖南并无正面影响。

  虽然形势正朝有利方向发展,但湖南省防指仍严令各地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要清醒看到洞庭湖长时间在高水位上运行,堤防容易出险和内湖内江仍有部分超警戒水位的不利一面,应继续严防死守,以高昂的斗志夺取抗洪的全面胜利。(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长江中下游防汛形势专题
 相关链接
统计数据显示 洪灾已使湖南损失一百四十多亿元(2002/08/30/ 06:11)
水利部部长汪恕诚提醒群众:盖房要挑“风水”(2002/08/30/ 04:17)
长江安徽段水位上涨趋缓 洪峰预计明天离皖(2002/08/30/ 03:33)
九江防堤决口曾牵众人心 300亿元大力整治换平安(2002/08/30/ 01:25)
长江武汉关水位退出警戒线 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2002/08/29/ 23:47)
长江干流洪峰通过大通站 江苏沿江潮位全线回落(2002/08/29/ 19:52)
图文:长江干流洪峰将通过南京(2)(2002/08/29/ 18:50)
图文:长江干流洪峰将通过南京(2002/08/29/ 18:50)
长江九江段鄱阳湖水位开始缓退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2002/08/29/ 18:32)
长江安徽段堤防出现22处险情 防汛人员紧急抢险(2002/08/29/ 15:5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