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第四届珠海航展:“航空小姐”“神勇战机”抢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18: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航空小姐”“神勇战机”抢眼球

  本报珠海电记者林丹报道:从珠海航展公司获悉,第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4日至10日在珠海举行。精彩绝伦的俄罗斯空军“雨燕”飞行表演队将在珠海上空一展雄姿。

  “米格-29”空中演绝技

  据悉,在第二、三届珠海航展中,“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驾驶重型战斗机苏-27施展空中绝技,令中国众多“航空迷”叹服。今届献技的“雨燕”是俄空军另一支名牌飞行表演队。与“俄罗斯勇士”不同,“雨燕”驾驶的是米格-29。米格-29是前苏联在20世纪70年代为对抗美国F-16、F-18战斗机而研制的。专业人士对米格-29最感兴趣的是“火控系统”,飞行员只要把头盔朝向目标,“火控系统”就能自动决定最佳发射时机且自动发射。“叠罗汉”、“锤子”、“星星”、“箭”、“十字架”是“雨燕”的拿手绝活。

  今年的航展力争办成“历届规模最大”。珠海航展公司介绍,目前已有美国波音公司、联合技术公司,法国空中客车公司、CFM,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英宇航、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制造公司,苏霍伊设计局、俄武器进出口公司、俄航技等40余家公司确定参展。

  “神舟三号”会来吗?

  航空迷们最关心的是:今届航展,俄罗斯最新一代的前掠翼战斗机“金雕”(S-37)会出现吗?中国的歼10会露面吗?歼7的最新改进型会在珠海一显身手吗?神舟三号呢?

  “金雕”被认为是比美国的F-22更优秀的战斗机。上届航展,苏霍伊设计局总设计师西蒙诺夫曾表示,“金雕”将出现在第四届珠海航展。

  珠海航展公司有关人士说:“我们希望能有更多新的、有分量的展品,比如俄罗斯最大的运输机安225。另外,俄罗斯格罗莫夫试飞院参加了3届中国航展,这次有可能带13架新机种,但这一切都还在洽谈中。”安225可载重250吨,绝对世界纪录,它可以背驮一架暴风雨号航天飞机。

  “航空小姐”吸引眼球

  有关方面称,第四届航展将进一步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将无形资产全部推进市场,力争实现赢利。

  据悉,今届航展还拟举行“航空小姐”、“航空先生”的评选,吸引更多观众注意。

  至于各方关注的门票价格,目前尚未最后确定。但今早有消息传出,票价可能与上届(每张220元)持平。有关方面还拟推出学生专场,并将学生票价大幅下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相关链接
第四届航展有望赚钱 大打“市场牌”整合资源(2002/09/06/ 18:52)
1.2亿打造珠海航展 我国新型宇宙飞船将闪亮登场(2002/09/06/ 18:51)
珠海航展 已有40余家国外航空厂商报名参展(2002/09/06/ 18:50)
俄“雨燕”将首次亮相珠海 五“米格”献演芭蕾(2002/09/06/ 18:47)
第四届中国航展11月将在珠海举行(2002/09/06/ 18:45)
一架神秘的“苏霍伊”飞机将亮相珠海航展(2002/09/06/ 18:44)
珠海2002年航展筹备工作开始启动(2002/09/06/ 18:42)
漫谈国际航空博览会(航展)的由来(2002/09/06/ 18: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