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森拉克”台风专题 > 正文

万人观潮惊魂钱塘江 一女子命断杭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16:47 潇湘晨报


  9月8日,受“森拉克”台风的影响,钱塘江江潮猛涨,杭州数万名观潮者惊魂,上百人被巨浪掀翻在地。更不幸的是,一名游客因伤势严重,于当晚10时抢救无效死亡。巨浪蹿起十余米高杭州九溪这边的潮大约是3点左右过来的,远远望去,一桥前一道白线缓缓推进,看上去速度不快,谁也没想到它挟带的力量惊人地恐怖。白线到达一桥桥墩时,突然向上翻,最高水位竟然与铁路桥持平。面前的江水瞬时像被抽空一样,还没等人反应过来,翻滚的大潮腾空而至,冲过眼前的防波堤,迅速向珊瑚沙水闸方向涌去,只听得砰的一声巨响,浪竟然蹿起达十余米高。
岸上的人逃不及,被浪头打倒在地。停在路边的十多辆汽车被浪头抛到数米开外,更有一辆飞越了绿化带而撞上一辆反向行驶的出租车。游客被打进医院巨浪过后,路边一片呻吟声。很多观潮者被浪打伤,鲜血直流;更有不幸者被飞起的汽车压住,大喊救命,痛苦不已。有个中年人被压在一辆黑色别克车下面。大家过去拉,但怎么也拉不出来。于是十几人一起过来,把车子抬起来,才把人拉出来,但那人已经没了呼吸。一个路人毫不犹豫地对他嘴对嘴地做起人工呼吸,好不容易才把他救醒。昨天下午,浙医二院一楼急诊室就收到十位因观潮而受伤的病人,到傍晚6点10分,最严重的一位还没脱离危险,医生正在准备为他开刀抢救。这是该院今年诊治看潮受伤病人最多的一天。小车像树叶一样飞出下午3点40分,九溪水厂附近的沿江马路还是湿漉漉的。30多米长的路段,隔离带两侧,横七竖八地躺着11辆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的小车。有目击者指着一辆底朝天的普桑说:“我看到,潮水来的时候,那车是像树叶一样飞出去的。”交警在现场紧张地忙碌,据说受潮水冲击的不止这11辆车,受损程度较轻的都已经开走了。受害的车主一个个掏出手机拨着保险公司的电话,心里越急,电话就越打不通。从下午2点30分左右开始,六和塔到九溪水厂这段路的交通就几乎处于瘫痪状态。

  一女子死亡当晚10时,记者赶到浙医二院急诊室,获悉一受伤女子因受撞击内脏受损,心脏已停止跳动。据初步查明,该女子31岁,姓曲,是辽宁岫岩满族自治州人,她是第一次到杭州看潮水,没想到竟随潮而去。综合杭州媒体报道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森拉克”台风专题
 相关链接
“森拉克”掀翻韩国货轮 7名船员获救(图) (2002/09/10 11:49)
“森拉克”击沉韩国货轮 (2002/09/10 10:45)
台风“森拉克”催起四层楼高的钱江潮(图) (2002/09/10 06:40)
组图:散装船遭遇“森拉克” 东航东海展开大营救 (2002/09/09 21:09)
“森拉克”来势凶凶 借风势钱江气势宏伟(图) (2002/09/09 15:24)
图文:“森拉克”台风的影响下钱塘潮异常壮观 (2002/09/09 13:14)
“森拉克”登陆浙江 已造成9死3失踪 (2002/09/09 13:07)
台风“森拉克”催起四层楼高的钱江潮(图)(2002/09/10/ 06:40)
福建方面救援失事的韩国货轮 7人获救另有8人失踪(2002/09/09/ 21:56)
钱江潮击倒百余人 一观潮游客3万元现金被卷走(2002/09/09/ 21:32)
浙江遭森拉克袭击 温家宝致电慰问并作指示(2002/09/09/ 21:19)
组图:散装船遭遇“森拉克” 东航东海展开大营救(2002/09/09/ 21:09)
天灾可逃——浙江遭两次强台风灾情迥异的启示(2002/09/09/ 21:04)
图文:钱江潮出现罕见大潮(2002/09/09/ 20:58)
图文:钱江潮出现罕见大潮(2002/09/09/ 20:58)
天文潮与风暴潮相遇 钱江潮水位创50多年新记录(2002/09/09/ 18:43)
“森拉克”来势凶凶 借风势钱江气势宏伟(图)(2002/09/09/ 15: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