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中组部要求组织部门为防非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中共中央组织部30日发出的《为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的通知》指出,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一定要为防治“非典”斗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通知》指出,目前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
思想,把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上来,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充分发挥组织工作在抗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从组织上保证中央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的贯彻落实。

  《通知》强调,要注重在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这一重大考验中考察和识别干部。抗击“非典”疫情的斗争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了解考察干部、发现优秀干部的重要时机。党中央、国务院对各级领导干部抓好“非典”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这些要求,把跟踪了解考察领导干部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于防治工作的全过程。要注重考察了解各级领导班子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是否坚决,工作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要重点考察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全局观念和驾驭复杂局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在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要及时表彰;对工作不力,甚至失职渎职、畏惧退缩的,要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密切配合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宣传、发动和组织群众,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投入防治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职责。各级组织部门要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邓练贤同志以及中日友好医院的党组织和党员为榜样,坚决打好同“非典”斗争这场硬仗。要组织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在防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从各自的实际出发做好工作、发挥作用。全体共产党员在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中,特别是在一些危险时刻,要发扬大无畏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自觉经受与“非典”斗争的严峻考验,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和信任,为夺取与“非典”斗争的最终胜利作出贡献。(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