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北京市民对非典恐慌程度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00: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姜新菊) 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抗击“非典”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民对“非典”的“恐慌”程度明显下降,对政府发布“非典”信息的透明度和采取的一系列防治“非典”措施以及市场商品供应等问题表示满意。

  北京市统计局信息咨询中心民意调查网就北京市抗击“非典”工作,在城八区范围内,采取国际通用的电话等距调查方式,随机抽取1800位市民进行了民意调查。调查显示,随
着中央及北京市加大抗击“非典”工作力度,使得北京市民对“非典”的态度更趋理性、平和,恐慌情绪明显减弱,市民抗击“非典”的信心增强。市民在回答“您和您的家人目前对‘非典’的基本态度”时,有89.1%的市民表示要“加强预防”,表示“恐慌”的市民仅占4.9%。与半个月前的调查结果相比,“加强预防”的市民比例上升了10.8个百分点,表示“恐慌”的市民减少了2.9个百分点。55.9%的北京市民在“五一”期间出过门,包括购物、遛弯和去公园等。

  调查结果显示,市政府采取的稳定市场的有效措施,使“抢购”心态得到完全化解,市民对首都市场供应表示满意。市民在回答“当前的市场供应是否能满足您正常生活需要”时,97.6%的居民表示“能满足”和“基本满足”。调查结果表明,有91.5%的市民对北京市今年和今后的发展表示“很有信心”和“有信心”。

  调查还表明,91.3%的市民对于政府发布“非典”信息的透明度,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对于“目前政府发布的‘非典’信息能否满足您对‘非典’信息的需求”这一问题,表示“能满足”和“基本能满足”的市民比例为94.5%。在调查中,几乎全部被调查市民都拥护政府抗击“非典”的一系列措施,其中,99.9%的市民认为“很有必要”和“有必要”。98.5%的市民对于政府对“非典”患者和疑似患者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