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载辽阳非典患者的红色捷达已找到 司机被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9:15 沈阳今报

  记者渠怀远

  今报讯 一位已经在北京确诊并住院治疗的辽阳籍非典患者,在住院期间擅自离院,带着女友乘坐火车和出租车逃回老家,并在家中躲藏多日。这一严重事件5月7日20时左右被披露后,沈阳市交通局北站运输管理所仅用了20分钟即找到了此人乘坐的红色捷达出租车,车号为辽AG2742,同时当即对司机刘康和这辆出租车进行了隔离。

  据悉,辽阳非典患者乘坐的出租车,所属公司为航发出租公司,司机刘康为男性,是这辆出租车的晚班司机,并不是车主。北站运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司机刘康在知道自己曾经载过非典病患时,十分恐惧,在给车主打电话时,他已经声音发抖,手连电话都拿不住了,一个劲儿地发抖。发生这样的事令他始料不及,后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防疫人员将其带走。

  据了解,之所以能这么快找到红色捷达,全靠安装在北站广 场的用于监察北站广场的违章出租车和帮助公安机关捉拿票贩子的24小时监视器。据运管所的工作人员介绍, 5月2日,从北京到沈阳的火车T11次列车是在19时30分进站的,于是他们决定对在沈阳北站等客的300余台出租车集中排查,尤其是5月2日19时30分—20时这个时间段里曾经到过辽阳的出租车。不一会儿,他们便通过监视器明确了排查目标,从而缩小了排查范围,节省了排查时间,为保卫沈阳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后来他们又通过市交通局的24小时通信网迅速地联系到当时在沈阳北站等客的所有出租车,而去过辽阳的出租车只有辽AG2742红色捷达。

  在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辽AG2742进行全面消毒后,车主将捷达开走了。

  辽阳非典患者无德行为激起公愤

  张某难逃法律制裁

  辽阳籍非典患者的不负责任的无德行为,昨天在沈阳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人们强烈的谴责,有更多的人则指出:该患者此举已经触犯法律,应当受到法律的严惩。

  昨晨,得知这一消息的人们无不感到震惊,有的人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人们在电话里、在交谈时、在网络上,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的心情和看法:“真不敢相信”!“这个人太不道德了”!“没有人性的人”!“此人行为无耻,人性低劣”!“那个患者太不自觉了,害己害人”。“没有起码的道德观和责任感”!“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社会、对家人的不负责”!“没有良知,没有人性,社会关爱你,你用传播病毒回报社会和你的家人”!“缺德!大家救了你,你却出来坑害别人”!“危害社会,危害人民的身体健康,素质太低!对这样没有道德的人要严惩”!“可恶!他会给他人带来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他这是犯罪!应该严厉惩处这样的传播者、害人精”!

  更有专家指出,张某的行为已构成犯罪,要承担法律责任!国家已经将非典纳入法定传染病目录,根据《传染病防治法》,防治非典已上升到法律的高度,非典患者如果坚持不报告、不治疗、不隔离,甚至在明知自己患了非典的情况下还到公共场所活动以致危害他人,将要承担法律责任,而且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近日一位内蒙古的李姓非典患者在隔离治疗期间不听医院大夫和护士的劝阻,强行离开隔离病区上街八小时,给社会造成了恐慌;并因其携病传播,使其亲属多人因被感染也陆续送往医院,导致其父母、妻子死亡。经当地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该患者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第330条的规定,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该名嫌犯已被逮捕。

  擅自离院跑回老家的张某,恐怕也会因为自己的这一违法行为而难以逃脱法律的制裁。

  金果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