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妇女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希望广大妇女开创我国妇女事业的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21:28 新华网

  胡锦涛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国妇女九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希望广大妇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开创我国妇女事业的新局面

  曾庆红李长春出席座谈会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孙承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在
中南海怀仁堂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国妇女九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也必然是当代我国妇女运动的主题。广大妇女一定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不断实现自身进步与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积极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出席了座谈会。

  胡锦涛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妇女九大的成功举行、向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在高度评价了我国广大妇女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后指出,党的十六大确立了在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过程,从根本上说,就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自己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过程。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国妇女的社会地位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妇女的伟大作用将进一步发挥,我国妇女事业将进一步开创出崭新的局面。

  胡锦涛向全国广大妇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大力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广大妇女要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刻苦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二是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广大妇女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美德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发扬光大。在工作上,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足本职创一流。在生活上,要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勤俭办事,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促进良好家风和社会风尚的形成。三是要大力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广大妇女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探索、刻苦钻研,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胡锦涛强调,各级妇联一定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始终坚持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始终坚持立足基层开展工作,努力把妇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级妇联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加强学习、勤勉工作,努力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贯彻者,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真正贴心人。

  胡锦涛指出,我们党历来十分关心广大妇女,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都对做好妇女工作和发展妇女事业作出了许多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妇女的重要作用和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坚决贯彻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通过扎实有力的工作促进妇女事业的发展。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充分考虑妇女的意愿,切实维护妇女的权益,真正体现对妇女的关心。要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积极帮助妇女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尤其要加大为城市下岗失业妇女和农村贫困妇女排忧解难的工作力度。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中,对任何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任何损害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丑恶现象,都要坚决扫除、依法严惩,旗帜鲜明地为受害的妇女儿童伸张正义。要通过经济、法律、行政、宣传等各种手段,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主持了座谈会。他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妇女和妇联组织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论述了我国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指出了新世纪新阶段妇联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就全党全社会关心妇女、支持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国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讲话精神,不辜负党中央的厚望和重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吴仪、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王刚,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才厚、何勇,全国妇联名誉主席陈慕华、彭珮云,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当选的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介绍了中国妇女九大的情况,6位出席中国妇女九大的代表发了言。

  座谈会前,胡锦涛、曾庆红、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中国妇女九大部分代表。(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全息安睡疗法治疗失眠、抑郁症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