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联合主办理论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8:10 河北日报

  弘扬西柏坡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贾伟)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河北省委联合主办的“弘扬西柏坡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召开。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孙英、省委书记白克明、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伍绍祖出席会议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讲话。中央有关部门和省领导谷安林、张毅、赵金铎、刘作田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学军主持。

  孙英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伟大实践,在我党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所蕴含的思想和精神,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西柏坡精神是我党在中国革命的长期斗争中形成的创业精神,是我党始终坚持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是我党历史责任感和庄严使命感的生动体现,是我党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的集中体现。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继续弘扬西柏坡精神,坚持做到“两个务必”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是我们研究和弘扬西柏坡精神的重要指导性文献。孙英要求,理论工作者和党史工作者要始终以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两个务必”为己任,在全党和全国人民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白克明在讲话中指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我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我党处在什么样的历史方位,都必须高度重视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无论我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都必须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努力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弘扬西柏坡精神是新时期共产党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要贯穿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我党的政治本色和光荣传统,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也体现了我党在现代化建设辉煌成就面前的正确态度。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河北的同志,在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考试”中交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努力开创河北工作新局面,绘就河北发展新一页。

  伍绍祖就新形势下如何弘扬西柏坡精神谈了认识。他指出,怎样更好地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重要讲话的精神,在新形势下不断为党和人民建立新的业绩,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思考、努力实践的重要课题。“两个务必”的内涵是十分丰富和深刻的,我们不管取得多大的成绩,也不过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决不能骄傲、急躁。同时要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仅要能忍耐困难,还要会想办法克服困难、解决困难。“两个务必”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风范和政治本色的体现,中直机关要在实践“两个务必”要求中为全党作出表率。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弘扬西柏坡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主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中央三代领导核心关于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的有关论述,进一步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西柏坡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西柏坡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弘扬西柏坡精神的时代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中直单位和20多个省(区、市)的39位入选研讨会论文的作者参加了研讨。中央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党史研究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