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河流域部分地区发生特大洪灾专题 > 正文

图文:黄委水文局总工到山东测区检查指导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31 黄河水文网


黄委水文局李良年总工到山东测区检查指导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站讯黄委水文局李良年总工程师和测验处田水利副处长一行,在谷源泽局长的陪同下,于9月13、14日不顾旅途辛劳,先后到泺口、艾山、陈山口、孙口、高村5站检查指导小浪底水库防洪预泄运用下的水文测报工作,代表黄委水文局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水文职工。

  李良年总工每到一站都深情地说:“我受黄委水文局党组派遣来看望大家,大家刚圆满完成今年首场洪水测报任务,又迎来了小浪底水库防洪预泄运用的测报,水文局领导深知
一线职工连续测报的辛苦,非常关心大家的工作、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我代表水文局向你们道一声感谢,大家辛苦了”。他说:根据上游来水情况和小浪底水库的运用指标,预计小浪底水库防洪预泄运用时间要延长,为此而进行的加测加报仍需持续一段时间,大家要做好连续作战的思想准备,要合理的安排测次,既要保证测报任务的圆满完成,又要保证职工的身体健康。

  在泺口水文站李总观看了山东水文水资源局研制开发的“水文测站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演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要加强测站管理的现代化建设,测站管理的现代化是树立水文形象、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希望山东局继续努力,做得更好”;在艾山水文站李总着重强调了引黄济津的重要性,他要求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对待引黄济津测报工作,积极地配合山东黄河河务局做好位山闸水文测报;针对陈山口水文站东西两闸每日实测4次流量的情况,李总关切的嘱咐:大家要注意休息,要依据规范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测次,劳逸结合;在孙口水文站,李总、田水利副处长与谷局长一起分析了该站的水位流—量关系曲线,并与技术人员就这次防洪预泄洪水的传播特性、演进规律进行了讨论。当听到该站李宪景站长介绍已实测302次流量,测验任务接近正常年份的3倍,并且全部用船实测,为完成好各项测验任务,职工已20多天未回家,有的职工发着39度高烧仍坚守工作岗位,有的职工把上学孩子临时托付别人照管,有的职工子女考上大学,到外省上学也不能去送时,李总为山东水文职工这种自我加压,对测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所感动,他说:今年山东水文水资源局的水文测报任务十分繁重,首场洪水刚过,紧接着就是小浪底水库防洪预泄测报,9月8日东平湖提闸放水,陈山口水文站开始测报,9月12日引黄济津水量、水质监测又开始了,加上加密河道断面布设和滨海区测验,任务繁重,为高质量的做好测报工作,严密控制水沙变化过程,你们又自我加压,增加了流量、输沙率测验次数,实际完成的工作量超过了水文局对测验任务的要求。我相信,在山东水文水资源局党组的领导下,有全体职工的勤奋工作,任务虽然繁重,你们一定会圆满完成。

  在高村水文站,李总强调了水文测报重要性,特别是省界水文站测报的重要性,他说:高村水文站是进入山东的第一站,在近几年的水资源统一调度中,高村站的作用与地位已逐渐的显现出来,高村站提供的水文资料为指挥决策机构及时处理黄河山东段水质、水量方面出现的突发事件提供了依据,今年引黄济津的测报中高村站首当其冲,做好引黄济津测报非常重要。在谈到引黄济津的重要性时,他说:今年的引黄济津工作跨越了汛期、秋灌期、凌汛期和调水期,时间长、情况复杂,期间要协调处理好防汛、防凌和防断流之间的关系。黄委水文局和山东水文水资源局对引黄济津的测报给予了高度重视,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了任务书,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按任务书要求做好引黄济津期间水文测报工作。

  田水利副处长针对各站的测站特性和测报情况,对各站的测报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层水文站自我加压、严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连续作战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要求大家继续做好各项测报工作。

  该局谷源泽局长代表山东水文水资源局全体职工,对黄委水文局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水文局党组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扬水文职工连续作战的作风,认真执行规范和水文测报任务书,精细测报,圆满完成小浪底水库防洪预泄期间水文测报和引黄济津期间水质水量监测任务,以优质的测报质量、翔实的水文资料回报委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谷局长要求各站在小浪底水库防洪预泄运用期间,要注意河势变化和工程建设对本站断面特性的影响,加强测站特性分析,及时、科学地调整垂线布设,加强外业操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测验误差,进一步提高原始资料的质量;要加强上下站之间的合理性分析,加强定线分析,加强电文拟定和校核,及时向各级防汛调度指挥机构提供可靠水文情报。他要求各站合理调度,劳逸结合,搞好饮食卫生,处理好连续作战和不搞疲劳战之间的关系,让职工精力充沛地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站对测船的绳、索、锚、链和吊箱的循环索、升降索及制动系统做到常检查、勤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黄委山东水文水资源局闫永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