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岳阳市纪委轿车见死不救真相调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06:24 北京青年报


摄影/李长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司机路见打架鸣警驱散群殴青年

  拒送伤者就医遭致在场市民围堵

  湖南岳阳市两名在校学生林某和刘某发生矛盾,刘某纠集了七八个社会青年殴打林某,林在搏斗中夺刀自卫,将对方一名叫张明的青年砍伤。这时,一辆车牌为湘F00102的黑色
桑塔纳路过,司机见状连忙打开警灯和警笛,掉转车头驱赶群殴的人群。当受伤的张明捂着鲜血直流的腹部向司机求救时,司机以自己晕血和不是公安局的为由,拒绝将伤者送往医院,同时拿出手机拨打了120。现场目击的市民纷纷围拢上来堵住桑塔纳轿车,指责司机见死不救,并先后拨打110和新闻媒体的电话。

  令现场群众不平的是,司机既然已经打开警灯和警笛,掉转车头驱赶了群殴的人,却又为何对伤者的求救视而不见?为探求事件真相,9月19日,记者前往岳阳的事发现场进行采访。

  说法

  目击群众:警车见危不救

  说起发生在岳阳市五里牌路市七中附近的这一幕,家住岳阳市新路口小区的罗玉芳阿姨仍然显得有些气愤。“当时是晚上9点多一点,我正坐在宿舍门口乘凉,突然看见马路中间一群学生伢子正在追打另一个学生,其中有人好像就是对面七中的学生。这时,一辆闪着警灯的轿车由西往东开了过来,我还以为是公安局的来抓人了。但车子停下来后,被砍伤的那个伢子爬到车跟前,看样子是在求救。我和邻居们跑上去才发现,这伢子满身是血,但司机只说了句他不是公安局的,对伤者的求救无动于衷。”

  罗的说法得到了同样是家住该小区的袁丽华女士的证实。

  为求证罗、袁两人的说法,记者随后又采访了附近的家家旺超市老板彭建辉。他介绍,当时还只是9点多一点,街上的很多店都没有关门,那个被追杀的伢子被砍伤后,向一辆刚好路过的警车求救,警车当时还按了喇叭(指鸣警笛),但没有下来人。细伢子爬到车边请求送他到医院,车上的人说:“我不是公安局的,你可以打110。”听了这话,彭特意跑到车前看了一下牌照,号码是湘F00102。

  七中领导:两辆车均是纪委工作用车

  在岳阳市七中,该校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詹斌向记者证实,引发此次群殴事件的两名当事学生系该校高三学生林某和高一学生刘某。他透露,当晚护送伤者去医院的湘F00017三菱吉普车和被市民堵住的湘F00102黑色桑塔纳轿车均系岳阳市纪委工作用车,并称岳阳市公安局五里牌派出所正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经过

  拒送伤者致群众围堵

  几经周折,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了事情的大致

  经过:9月18日晚上9时10分,岳阳第七中学高三学生林某(男,19岁,家住岳阳市卫校)下晚自习回家,行至离该校不远的五里牌路新路口路段,被同校高一学生刘某(男,15岁)纠集的七八个18岁左右的社会青年拦住殴打。林在搏斗中夺下了其中一人的刀,挥刀自卫。这时,一辆车牌为湘F00102的黑色桑塔纳开着警灯和警笛路过此处,殴打林某的人见状逃散,林某持刀追赶,将其中的张明砍了三刀(背部、腹部、左手各一刀),林随后离开现场。

  张明被砍伤后,拦住这辆带警灯的桑塔纳车求救,请求将其送往医院,但被拒绝,后张明被湘F00017的三菱吉普车送往医院。现场市民误认为湘F00102的黑色桑塔纳系警车,纷纷围拢上来,指责车上的人未及时制止打架、见死不救,堵住车门不让车上的人下来。

  110名警力赶往现场

  当晚10时许,岳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指令110大队和辖区所属五里牌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并核实上述两车均系岳阳市纪委工作用车。当时,围观市民已达100余人。在少数不明身份的人煽动下,扬言要掀翻车辆、殴打车上的人,并推搡维护秩序的民警。为防止事态恶化,岳阳市公安局立即调集巡警支队30人、治安支队20人、交警支队30人、岳阳楼分局30人共110名警力赶往现场,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事态进一步发展,现场市民在了解事情真相后,情绪渐渐平息。

  伤者仍未脱离危险

  9月19日凌晨,岳阳市五里牌派出所民警连夜出击,将参与群殴的另两名主要涉案人员依法传唤至警方接受调查。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月19日下午6时,记者赶到了岳阳市第三医院,伤者张明仍处于昏迷状态。医生称,张明身上大小伤有5处,最要命的一刀是下腹部。

  答复纪委司机:

  因为晕血所以拒送伤者当时就想其他办法施救

  在岳阳市纪委有关领导的支持下,记者见到了事发时驾驶湘F00102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司机姚五伟。

  对于现场群众的愤怒和记者的提问,姚显得极为委屈和无奈。他说,事发时是他及时打开警灯和

  拉响警笛,并掉转车头驱散群殴的人,才避免了一场流血冲突的进一步恶化。

  而关于大家对他后来见死不救的指责,姚五伟是这样解释的:“我从小就有晕血的毛病,看人家杀鸡都看不得,况且我当即就拨打了120。随后不久,同是纪委的湘F00017的三菱吉普车路过时,还是我要他们将伤者送到了医院。”

  岳阳市纪委:

  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给广大市民满意的答复

  由于此事涉及到岳阳市纪委的司机,岳阳市纪委主要负责人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岳阳市纪委副书记汤天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部分群众不明真相,对司机产生误解,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不能不辨是非,更不能将责任全部推到司机头上,我们将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查明事实真相,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文/《潇湘晨报》黄波张在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