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专题 > 正文

沈阳故宫:“步行街”铁栅栏形同虚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8日电(记者葛素红、王莹)记者“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沈阳故宫步行街上看到,用于封闭步行街的铁栅栏形同虚设,不少骑车经过的市民纷纷扛着自行车,生拉硬扯地越过铁栅栏进入步行街,骑车穿行故宫。一些游客指责说,这些人明知改步行街是为了保护故宫,为什么宁愿把自行车扛进扛出穿行历史老街,也不愿绕行50米另走他路呢?

  沈阳故宫始建于明朝末年,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在这座清朝前期皇室的宫殿群里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上个世纪20年代开辟了一条街道,把故宫分割成南院和北院。今年9月,沈阳市拆除了以前街道两边的店铺,把故宫南北两院合而为一。为了避免来往的机动车、三轮车、自行车辗压故宫院内街道上的新铺砖石,决定设立两道栅栏滑道门,对这一路段实行步行街的封闭管理,只许步行。

  然而,沈阳市交警部门设立在两道封闭栅栏前的通告,对“自行车”一族并没有起到“警示”作用,经由这里的骑车人纷纷扛着自行车越过栅栏,骑车穿过故宫。与街头假日休闲的游人相比,这些搬着自行车跨越铁栅栏的市民格外惹人注目,自行车与铁栅栏撞击发出的声音非常刺耳。记者从10月1日起连续几天观察到,这些扛着自行车过步行街的人中,既有年轻的也有年老的,男的女的都有,他们有时还四五个人合作,把一辆自行车拉过铁栅栏。

  街边一家装裱字画店的老板说,这种搬自行车越铁栅栏、进入步行街的现象已经持续半个多月了。记者发现,步行街新安装不到一个月的铁栅栏上,自行车经过地方的大部分红漆已经被磨掉,露出了金属本色。负责开关栅栏门的管理员说,这两道门已经坏过3次了,每次都是人为造成的。一个非要过去不可,一个偏不让过,路人与管理员之间的纠纷就一直没有断过,沈阳故宫博物院对此毫无办法。

  一条只有40米长的步行街,交警支队不能天天派人驻守维持秩序,无形中成为了考验沈阳市民公民道德水平的一个标尺。记者发现有的骑车人竟然一边扛车,一边抱怨封闭铁栅栏碍事、挡路。(完)

  相关专题: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