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评论专题 > 正文

解放军报:人生的“草稿”有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9:35 解放军报

  作者:丰克

  一个人的一生需要多少张“草稿”?用自己的“本钱”又可以获得多少“草稿”?在“草稿”上又能够获得多少人生经验?这些问题,似乎很少有人去问,也很少有人去想。

  有位书法家对一位用旧报纸练字的人说:“如果你用最好的纸来写字,可能会写得更
好。”练字的人不解其因,书法家笑着写下一个“逼”字,练字人顿悟:这是让他珍惜纸张,逼迫自己把字写好。

  然而生活却不像写字那么简单,写不好可以重新再来。一个人的一生就像一台没有彩排的节目,全靠个人发挥。这需要珍惜时间,把握住机会。小时候,我们经常唱《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但是很多人唱归唱,在实际生活中却还是任由时间在指尖流淌,也难怪孔夫子会发出“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的感慨来。

  一个人是需要有一点压力的。井无压力难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一个有压力和紧迫感的人,才会懂得时间的宝贵,才会知道“草稿”的不可多得。如果论资质,人与人之间相差其实并不大,但在一生中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却会有很大差别,何故?对“草稿”的认真程度使然。记得有位哲人说过:“做任何事情,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高度。”在有些人那里,一张草稿就可以绘就人生的宏伟蓝图,而有的人却在不断找“草稿”、处理“草稿”和扔“草稿”的过程中,度过了自己碌碌无为的一生。

  每一份“草稿”,其实就是一次机会,有的人错过了、浪费了,有的人却抓住了,于是有的人就失败了,有的人成功了。显而易见,一个人在一生中耗用的“草稿”越少,他获得成功的几率就会越大。

  很多时候,人们总是喜欢把希望寄托于明天,以为人生的“草稿”还有很多,可惜他们错了。明天“草稿”数量的多少,完全取决于今天。如果今天我们珍惜每一份“草稿”,争取把它变成“定稿”,那么明天我们的人生蓝图就会更加宏伟壮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巨库:京城旺铺10月18日全面开盘
上海治近视价格创新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