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公投制宪”专题 > 正文

两岸若开战 台湾多少后备军人将被推上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0:04 华夏经纬网

  11月25日的参考消息刊登了台湾《新新闻》周报文章《一旦开战,退伍未满8年、40岁以下的人准备抛头颅洒热血》

  后备军人要注意了,两岸一旦开战,“国防部”首波将锁定年龄在40岁以下、退伍在8年之内的后备军人入伍服役。目前,“国防部”也完成21个后备旅,及32个后备总队编组,容纳全台首战征召入伍的后备军人。

  最近为了陈水扁提出“公投制宪”说,泛蓝阵营顺势将此一“制宪”议题推向“战争与和平”的争议点上,而对外界最关心的两岸开战后全岛300万后备军人有多少会被推上战场这一问题,“国防部”只提出首波征召总数约13.8万人外,有关后备军人的战备任务等议题,却都以机密为由不愿对外说明。

  后备军人入伍接战,到底有什么任务?据本报得到的资讯显示,大部分的后备部队不是加入主要战斗行列,而是负责地区守备与阻绝来犯敌军,使台军正规部队能有充裕时间,将主力部队开拔到登陆或攻台地点进行反制。

  想出歪招“反登陆”

  而为妥善运用后备军人的人力与动员物力,最近军方积极想要透过各种点召、教召及动员会报方式,对一些接战时的人力与物力进行建档资料。据军方内部建议,未来后备部队建档的主要内容,将对全台可供运用的物资、人才进行全方位的调查。

  如在面临敌军可能登陆时,在反登陆的任务上,是以运用民间可以形成阻绝物资与各型重机械与废车辆为主,分置于各海滩,以变正规登陆海滩为非正规登陆海滩,迫使登陆敌军的机甲部队、重炮部队无法上岸或上岸困难,或局限于某一地区,形成陆、空火力焦点,以达成歼敌于滩头的目的。

  这种阻绝任务,包括两岸—旦开战,有可能出现共军登陆战情时,后备部队就得负责结合地区民力在海岸线摆置铁丝网、钢筋、水泥、消波块、废车辆、大卡车、挖土车、推土机、货柜等进行阻绝,而这些物资与所谓的废料,要非常正确地建档运用。

  而在面对空降部队临空时,后备部队必须配合民力在可能空降点架设反空降器材,这些器材包括钢轨、钢筋、水泥桩、蛇腹形铁丝网、挖土机、推土机、平板车、吊杆车、货柜、废车辆、大货车等,让平原地区一夕之间改变地形,其目的是,迫敌无法空降着陆、空降困难或兵力分离,达成削弱敌之战力或歼敌于着陆场之目的。所以上述建材也好,车辆也罢,也要列入建档。

  强行“抓丁”欲何为

  至于在后勤支援方面,军方认为,开战后为避免因损耗后送或维修人力、机具不足的窘境,可运用辖区内汽车修护工厂的合格技工、维修机具及钢铁工厂等资源,建立维修体系或编成“游修小组”。而民间的拖车、平板车、吊杆车与交通中断时工兵部队所需材料,都被规划在征用范围内。这些人才与器具当然免不了要有所掌握。

  此外,为因应战时作战地区伤患大幅增加,岛内所有的公、私立医院、诊所、医勤人员、病床数、救护车数量等支援能量,也被纳入军方的统计与征用项目。甚至各大城市内所有坚固建筑物、民间仓储厂棚、桥梁、隧道、涵洞、坑道、地下设施、下水道等,因为在战略上可确保人员、武器、装备,物资与重要设施的安全,为保持完整战力,战时也被规划在征用项目中。

  再者,在战时为防止机场遭破坏,目前各公民营事业单位具有机场跑道修护能力的技工、专业人员、修护机具与物资编管,也都成为“国防部”目前查访整理的对象。

  而最神秘的还有一组叫“电子资讯战”后备部队,这组部队专门对付中共的“网军”,是高科技资讯战部队,因此,曾服“国防”科技役、目前在各大电子公司任职的工程师们,亦成为军方锁定对象。

  依照“国防部”规划,未来作战部队的“国防军”,将以募兵制的志愿役官土兵为主,而后备役采征兵制,也就是未来役男只要入伍接受三个月或半年的军事训练就可以退伍,不过需编入后备部队,在退伍8年内,每年都需接受长达20天以上教召与点召,“国防部”将以“国防军”与“国民兵”,区分两个不同的层次。而“国民兵”在未来开战后,只要是退伍未满8年、40岁以下,就准备为“国”效忠吧!其中,具有特殊专长,诸如:汽车修护工厂的合格技工、拖车司机、货客运司机、水泥工、医护人员、电子新贵们,更是台湾“打共保台”的首要人选。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公投制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上海治近视价格创新低
注册任你邮20 赠上网卡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