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涌案提审完毕 最终判决可能在两三天内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00:15 温州新闻网
刘涌案提审完毕最终判决可能在两三天内作出

在庭外等待的记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刘涌案提审完毕最终判决可能在两三天内作出

法庭外的记者


刘涌案提审完毕最终判决可能在两三天内作出

刘涌家属乘坐的"大奔"出场


  温州新闻网12月18日消息:备受关注的“刘涌案”1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在辽宁省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提审,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对一起普通刑事案件进行提审。

  18日当天,锦州城内戒备森严,中级人民法院门前布署了四层警卫,第一层警卫是在法院临近的一条大街上,现场标示出约半径100米的半圆圈子,法院门口也安排了警卫,所
有的人和车辆都不能靠近这个圈子;中级人民法院的院内也安排了警卫,他们全都荷枪实弹,总共20多人;法院门前正对的主楼里外也都被警卫层层包围,他们也都是荷枪实弹,另外,远处围观的人群众中还安排了很多便衣警察。

  上午6点,刘涌就被押解到锦州中级人民法院,在此之前刘涌一直关押在离中级人民法院不远的南山监狱。上午8点左右,刘涌的家属来了纷纷到场,其中大多数人都是乘坐豪华轿车过来的,其中包括刘涌的妻子、哥哥,总共20多人。但是受到旁听证的限制,他们当中只有刘涌的妻子和哥哥两个人进入了法庭。另外,允许旁听的媒体只有四家:新华社、

中央电视台、人民法院报和
人民日报
,其余全是法院、检察院的工作人员。

  中午12点整,刘涌的律师佟林和刘涌的妻子、哥哥一起走出法庭,此时,律师佟林对记者们表示由于中午的时间比较紧,只有一个半小时,他希望下午和媒体见面。刘涌的妻子是流着眼泪走出法庭的,刘涌的哥哥也脸色铁青。

  另外,刘涌的亲戚在与记者聊天的时候表示,刘涌跟律师佟林见了一面,刘涌跟律师表示想得到政府的允许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但是这个新闻发布会只是刘涌个人的一个想法,律师也没有就此事与政府进行具体的协商。据了解,辽宁高院在锦州为高法人员订的房间只到12月21号,那么就是说很可能在两三天内,最迟不超过后天将对刘涌案作出一个最终判决。(高雯)

  声明:本稿由温州新闻网供新浪网独家报道,,请勿转载.(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