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专题 > 正文

韶山海关工程拖欠近二百万工钱 民工急盼过年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4: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 昨日,50多名民工聚集在湘潭市某办公楼,讨要被拖欠了两年之久的182.7万元工钱。他们参加了韶山海关工程建设,该工程2001年底就已完工,但工钱一直没有着落。湘潭市有关方面承诺,将在本月8日专题研究,发放这批民工的应得工资。

  民工:“我们指望这点血汗钱回家过年呢!”

  今年40岁来自宁乡县灰汤的张姓民工告诉记者,他是从1998年8月至1999年12月份,在省建六公司所承包的韶山海关基建工程中做混凝土架工的。除了当时每月付给一点基本生活费外,到现在还欠了他2700多元工钱。他强调说:“家里除了喂猪有点收入外,就指望等着这些工钱过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像老张这样的民工不在少数,他所在的架工班就来了10多个人。跟他一起做事的木工班、外墙班的民工加起来来了50多人,都是来讨要工钱回家过年的。

  工程项目负责人:“我们整天也是提心吊胆过日子”

  韶山海关基建工程是由省建三公司和六公司负责施工的。其中,三公司承包的是海关住宅楼建设,六公司承包的是海关主体楼建设。这项工程是1999年6月25日开工的,2002年6月28日竣工交付使用。中途由于建设资金不到位停工2年时间。

  胡翔华是省建三公司原负责该项工程的项目经理。他告诉记者,当时在他手下做工的民工有100多人,大都来自湘潭县、湘乡、新化等地。工程完工后欠下工程款45.7万元,其中,有30万元为民工工资。省建六公司原负责海关主体楼建设的项目经理熊晓游说,他们是1999年3月6日进场的,直到2001年11月才全部完工。目前工程还欠下他们240多万元,其中涉及到民工工资的137万余元。当时在他那儿干活的民工有将近400人,他们大多来自长沙县、宁乡县、湘潭县和衡阳等地。

  这两位工程项目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谈起一点,就是现在他们的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胁,连自己在校读书的小孩都总担心遭到绑架,整天都是提心吊胆的过日子。民工由于要回家过年,在外打工后家人在盼望他们带钱回来,这些民工只好每天来找他们这些项目负责人要钱,而他们也实在是没有从承包方要到钱。

  市府:“8日将紧急研究这些民工工资的发放方案”

  昨日上午,湘潭市政府由严副秘书长牵头,组织有城建、信访、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外经委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的紧急碰头会,对拖欠这些民工工资情况进行了仔细调查、核实,并对他们进行了说服、解释。正在参加该市人大会议的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阳祖耀明确表示,待7日人大会议闭幕后,8日政府将专题研究这些民工工资的发放问题。(本报记者刘炬)

  相关专题: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