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春运防非典唱主角 铁路安排直通临客66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17: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军华熊焱) 一年一度繁忙的春运准备工作明天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防非典将成为今年春运中一项重要工作。民航铁路目前已启动防非预案,铁路安排了直通临客66对,公交增加300部大客车增援省际长途客运,确保人们能回家过年。

  今天上午,市假日办开始办公,公布了春节黄金周旅游投诉电话65130828。在10日前,各接待单位将开展一次全面的旅游安全大检查,打击“黑社”、“黑店”、“黑车”、
“黑导”以及争夺地盘、拉抢游客和敲诈勒索等欺行霸市行为,确保黄金周市民出游安全。

  启动防非应急预案 对3趟列车重点监测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一年一度的春运攻坚战将在明天打响。与往年不同的是,防非典将成为今年春运中一项重要工作。同时,雪雾天气应急预案也将随时启动。

  目前首都国际机场已经出台防非典应急预案,从广州到首都机场的航班不直接停靠候机楼,全部停靠在远机位上。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也已安装到位,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立刻进行隔离。

  铁路方面,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已安装到位,一旦有情况,“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就会随时启动。北京西站设立了隔离室,每天有48名专业医务人员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查。广州进京的3趟列车将会作为重点观察与检测对象。

  增开直通临客66对客运高峰提前到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通讯员罗平)北京铁路今年提前迎来高峰,今天上车旅客突破18万人次,比正常客运时期多出5万。据北京铁路分局预计,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25万人,比去年增运31万人。为此,北京地区共安排了直通临客66对,并将根据客流增长的情况分阶段实施加车方案,主要加车线路包括京广线、京沪线、京九线、京哈线、京包线。

  春运期间,北京地区将增开窗口80个,售票系统所带窗口达到654个。并根据客流的需要,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大站设立流动售票窗口、流动售票车,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此外,春运期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要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期为开车日至开车前4日。临客列车车票为开车前10日。

  设售票窗口118个 购票队伍不超20人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通讯员李辉)针对往年春运期间排长队购票难的问题,北京西站今年首次提出旅客排队购票不超过20人的目标。西站将开设118个售票窗口,并抽调机关工作人员71名,补充到售票口。高峰时期,将灵活安排售票窗口分工,随时加开流动售票车。启用备用候车室2个,新装修候车室1个,腾出2个经营性营业厅,将二楼候车大厅南侧大厅全部腾空,使车站候车面积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6000多平米。

  北京站今拆除脚手架 出入站不钻“铁胡同”

  本报讯(通讯员何士境)今天上午,北京站扩建站台工程开始停止施工,脚手架全部拆除,10日前完成此项工作,届时,出入北京站的旅客将不用再钻“铁胡同”。

  春运期间北京站增加了30多个售票窗口,使北京站售票窗口达到120个。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600万人次,上车旅客人数预计达到281万人次,下车旅客达到319万人次,比去年增长3.5%。北京站第一次春运高峰预计从7日到15日,第二次春运高峰预计为15日至18日。

  客流首次突破千万机票 基本没有折扣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民航的春运客流将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达到1050万人次。首都机场的出港高峰期将集中在1月10日至1月20日,进港高峰期则集中在1月26日至1月31日。

  民航总局预计,2004年春运民航客流将比2003年增长9.6%,达到1050万人次,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春运民航客流增长最快的一次。春节前后,民航市场行情见涨,各航线的机票价格基本没有折扣。从春节期间的出行目的地看,探亲潮航线主要集中在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线上,订座主要以散客为主,而乌鲁木齐、三亚、海口等以旅游为主的航线,则可能在春节后出现出游高潮。

  公布黄金周热线 全市拉网查安全

  本报讯(记者熊焱)2004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市假日办今天开始办公。今天的北京市假日旅游协调工作会公布了春节黄金周旅游投诉电话65130828,并宣布将采取三大措施,确保市民春节出游安全。

  1月10日前,各接待单位将开展一次全面的旅游安全大检查,对汽车、游船、缆车等游客运载工具,滑雪、滑冰、冬泳、攀岩、探险、射击等进行重点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打击“黑社”、“黑店”、“黑车”、“黑导”、非法“陪游”、“伴游”以及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城市广场等游客集散地争夺地盘、拉抢游客和敲诈勒索等欺行霸市行为。  

  无临检合格证车辆不得上路

  本报讯(记者王远实习生饶沛)交管部门决定,从1月7日起凡未取得“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的9座(不含)以上营运载客汽车、19座(不含)以上载客汽车,一律不准承担春运任务;外省市9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一律不准进京,对客车载客超过定员的,一律卸客转运,并依法高限处罚。

  据介绍,本市目前有12个长途客运站,拥有4700余辆长途车、1100多条线路,行程遍及全国21个省市。截至1月2日,全市共检查春运车辆29423辆,发放春运临检合格证27550个。

  300大客增援 长运春运票价不上调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通讯员张桂芳)北京公交公司将增加300部大客车增援省际长途客运,主要集中在开往河南、安徽、山东、河北等方向的线路。春运期间票价不上调。

  春运期间长途客运总量为42.49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10%;郊区县客运总量为3452万人次,同比增长22%。市公交总公司长途客运公司计划发车23889车次,八方达公司“9”字头线路计划发车64万车次。公交总公司将及时调整经过4个火车站的100条市内公交线路和夜班车线路的运力及与长途站相关线路的运力。

  机场排出值班表缩短等出租时间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北京将保证有足够的出租车运力,来满足机场、火车站、长途车站上下车旅客的需求。即使在机场客流高峰期,乘客等候出租车的时间也将不超过10分钟。机场今年专门成立了出租车调度室,并安排了几家大型出租车公司排出机场值班表,确保下飞机的乘客及时能打的回家。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少儿英语,童话世界 2004职称英语,在职硕士 会计职称税务师报名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