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新发现非典病例专题 > 正文

北京急令禁屠宰或食用果子狸 等待检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7:17 新京报

  本报讯 针对广东省近日全面灭杀所辖区域内1万余只果子狸的行动,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和市林业局联合制定了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北京市场严禁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以任何形式销售、屠宰或食用果子狸。同时,将对果子狸进行全面的“体检”,一旦发现有SARS病毒存在,将立即采取相关措施。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副局长昨天对媒体说,根据目前政府部门掌握的情
况,北京市现有的果子狸存在于三个地方,通州区的一个养殖场里饲养了280多只,北京市动物园有10余只,北京北部的山区估计还生存着300只左右野生的果子狸。

  据介绍,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和市林业局于昨天下午联合制定了紧急通知,通知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为了防止疾病流传,从即日起,北京市场严禁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以任何形式销售、屠宰或食用果子狸。通知将在最短时间内紧急下发至各基层单位,相关部门也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严查违规行为。

  邓小虹说:“对于北京这些果子狸的命运,大家很关心,其实早在去年SARS期间,有关部门就对北京果子狸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病毒检测,检测结果都为阴性,没有发现可疑病毒存在。”

  邓小虹表示,目前北京市场上尚未发现有果子狸流通,接下来将由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对北京市的果子狸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检测其是否携带有SARS病毒。一旦发现有病毒存在,将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至于发现病毒后,是否存在灭杀果子狸的可能,市卫生局官员未作出明确答复。

  对于广东全面灭杀果子狸的行动,邓小虹表示,“北京和广州的情况有差异,我们认为广东的全面灭杀果子狸的举措肯定是经过检测论证的,但推广于全国尚缺乏全面的证据”。

  相关专题:广州新发现非典病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果子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