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帕玛拉特”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0:21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邵洁发自北京

  “帕玛拉特出事了吗?出了什么事?”当有记者致电南京奶业集团总部时,接电话的员工这样反问。集团卜姓的副总 经理称:公司目前的生产状况良好,未受到帕玛拉特事件的影响。

  南京奶业集团曾是帕玛拉特在华东华南等地区布下的一颗“重棋”。2001年7月双方合作投资850万美元成立 南京帕玛拉特公司,其中帕玛拉特控股65%。

  同样平静的还有帕玛拉特(天津)乳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的一位女士在电话中说:“公司的生产与销售一切正常,和 以前一样。”公司总经理秘书不愿透露更多情况,称只有总经理才能接受采访,但他回老家过圣诞节了。

  记者找到帕玛拉特天津乳品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时,他拒绝接受采访,而且语气颇为不善:“帕玛拉特什么事儿 也没有,也没受到任何影响。”当记者提到北京的一些超市已经没有帕玛拉特的乳品时,他顿时勃然大怒:“谁说没有,北京 家乐福等各大超市、商场全都有。”

  北京家乐福的货架上确实有帕玛拉特的乳品,而且据公关部的何经理介绍说:“无论是进货还是销售都还算正常。” 但是,记者却发现,帕玛拉特货柜前顾客极少,问及原因,几乎如出一辙,价格太高。

  而北京的另两家大型超市——普尔斯马特和京客隆,早在半年前就已经没有了帕玛拉特的产品。

  此次的破产风波能否会成为帕玛拉特全面“垮下”的骨牌?

  业内对此问题说法不一。帕玛拉特(天津)乳业有关人士称,根据意大利法律,一旦帕玛拉特提出破产保护,他们将 有两年的保护期,这会使他们有时间来对整个公司进行改组,而且因涉及数万人就业,意大利政府不会坐视不管,帕玛拉特应 当能渡过难关,其中国业务不会受到太大“牵连”。

  但也有不乐观的看法。据了解,为尽快偿还债务,帕玛拉特公司新领导层可能会出售一些下属公司。中国乳品行业有 关人士就称,如果帕玛拉特中国业务被出售的话,届时将掀起一场并购狂潮。

  事实上,即使忽略总部金融丑闻的负面影响,帕玛拉特进入中国8年的战绩也并不理想。帕玛拉特原本在中国有三块 基地:天津、南京和黑龙江的肇东。目前帕玛拉特只退守天津,南京业务托管给了南京乳业集团,肇东工厂也租给了伊利。

  1995年,帕玛拉特集团与天津农垦集团公司合资在天津组建了帕玛拉特(天津)乳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20 0万美元,总投资1500万美元。中方、外方的股权比例分配是30%和70%。

  相比南京和黑龙江的业务,帕玛拉特对天津合资公司的发展颇有信心,2003年4月份,帕玛拉特集团还向天津帕 玛拉特增资600万美元,从瑞典引进两条生产线,生产“西西里风朗红橙”和“冰风茶”两种欧洲口味的产品。其负责人还 预计到年底可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

  帕玛拉特总部的变故打乱了天津公司的发展进程。一位不久前离开天津帕玛拉特的原公司高层人士猜测,该合资公司 下一步的命运,最容易出现两种可能:要么由中方低价收购外方的股份;要么帕玛拉特撤资。

  天津帕玛拉特市场部有关人士则否认了这种说法,他强调,工厂还在正常生产,一切变化还要看意大利帕玛拉特总部 的事态发展。

  2001年7月帕玛拉特和南京奶业集团合资建立南京帕玛拉特乳品公司,投资总额约为7000万元人民币。股权 比例分别为65%和35%,帕玛拉特绝对控股。2003年4月,帕玛拉特在南京的合资公司因为经营不善托管给南京奶业 集团。当时南京帕玛拉特每年的亏损额都高达近1000万元。

  南京奶业集团的副董事长金人杰对记者表示:“帕玛拉特总部发生的问题不是我们能左右得了的。我们目前也密切关 注事态发展,一切看意大利总部有什么说法。”

  据金人杰介绍,托管时双方曾定下“3年协议”,帕玛拉特的资产不撤走,生产线、工艺、配方依然采用帕玛拉特的 ,而南京奶业集团将在3年内实现逐步减亏,3年后要做到基本盈利。

  按照协议,如果3年后开始盈利的时候,帕玛拉特会回来继续经营南京业务。目前看则前途未卜。

  业内的一位专家认为,在同质化程度严重的液态奶市场,品牌通常被忽视。在中国数年经营,帕玛拉特品牌的附加值 事实上是逐步削弱的。总部的风波,给他在中国的发展增添了更多变数。

声明:《青年参考》授权新浪网独家转载,未经《青年参考》及新浪网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