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专题 > 正文

一切为了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1:13 天津青年报

  “塑家工程”酿温馨

  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启动了“塑家工程”。冯立伟院长说,以前,无论是护理人员、教师、医生、护士,还是管理人员,工作时间都像医护人员一样身穿白大褂。而从2000年初开始,上至院长下至工作人员全部脱掉了白大褂,各一线部门的护理人员按照部门特点,换上了代表本部门特点的工作服。有蓝白条格的短袖上衣,下身配七分裤;有绿底白点的半大
褂;有浅黄色带补花图案的半大褂,再配上色彩雅致的丝头巾,看上去鲜艳生动、素雅大方。

  这里的儿童多数都是残疾儿童,虽然还不具备复杂的情感,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颜色能激发或削弱人们的情绪,换掉白大褂就是要变怯懦的、低沉的消极情绪为积极情绪,让他们忘掉病痛,唤起他们对周围事物的兴趣,让他们睁大自己的双眼,观看多姿多彩的世界,让他们双眼与心灵明亮起来。

  福利院将新腾出的17间房间,建立了儿童分检室、隔离室、抢救室、康复训练室、儿童活动室,使儿童的生活、康复环境更加宽敞。

  绿色的草坪,明快的墙画,洁白的雕塑,十几种儿童户外游乐器械,舒适宁静的儿童生活区,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形成了温馨的家庭气氛,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画。

  “家庭寄养”圆好梦

  “净园———让所有福利院孩子到志愿者家中过春节”是今年天津市儿童福利院提出的最新目标。冯立伟院长说,让福利院的孩子感受家的温暖是所有工作人员的一个心愿,每年春节,都有部分孩子被志愿者接到家中,但总有部分重度残疾的孩子呆在院中,虽然院内的生活与外面同样精彩,但对于没有父母的孤残儿童来说,回“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为了让福利院的残疾孤儿体会家的温暖,一项新的探索正在实施。“家庭寄养被认为是除收养关系之外最有利于孤残儿童身体、心理、情感和智力成长发展的模式。这是因为家庭寄养能给他们比较长期的、固定的家。在这个家庭里,他们可以时刻感受到真实的父爱、母爱、兄弟姐妹的谦让。有了这样的家庭,可使他们个性得到发展,潜能得到开发,残障得到康复,生活能够自理、甚至可以自立,从而真正地走向社会。”

  冯立伟介绍说:“外界应该多了解孤残儿童的情况,我们多付出一点爱,孤残儿童就能减轻一分痛苦,我们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他们,让他们多一些欢笑。请伸出关爱之手,圆孤残儿童一天有‘家’的梦。”

  本报记者黄卫

  相关专题: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