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9城市调查:2004年中国市民如何安排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55 新浪文化

  中国人最为重视的春节即将来临,作为春节活动中重要的一项家庭活动——年夜饭,我们的市民们又会如何安排呢?近日,上海明略市场策划咨询有限公司www.market-exp.com就以上问题对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无锡、武汉、成都的4964名网民进行了一次网上调查。调查数据采用spss分析。本篇简报是此次调查数据的简单提炼。

  家中享用年夜饭仍是首选

  调查数据显示:43.3%的受访者表示会在自己家中吃年夜饭,34.3%的受访者表示会在亲友家吃年夜饭,8.6%的受访者表示会在饭店等餐饮娱乐场所吃年夜饭。

  明略市场策划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

  在家中吃年夜饭可以更加休闲、大家可以边吃边聊,尝尝家人的拿手菜肴,更有家庭的氛围,所以77.6%的受访者表示会在家中享用年夜饭。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许多人对于吃年夜饭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饭店等餐饮娱乐场所吃年夜饭一般只需花费点费用就能吃到非常可口的菜肴,改换一下口味,而且家人都不用自己动手准备,比较省心,所以也有受访者会在这类场所吃年夜饭。

  环境、方便性是吸引顾客在饭店吃年夜饭的主要原因

  注:多选题合计》100%

  调查数据显示:45.9%选择会在饭店吃年夜饭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用餐环境好,43.3%的受访者是因为方便,32.6%的受访者是认为酒店气氛好,大家快乐,23.8%的受访者是因为饭菜好,11.6%的受访者是因为价钱不贵,8.4%的受访者是因为家里地方不够大。

  明略市场策划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对于饮食也更加注重健康、环境方面的选择,吃已不仅仅是果腹问题。饭店作为专门的用餐场所,大多拥有不错的环境及良好的用餐氛围,且菜肴的口味和菜式选择较多,人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尽情享用。所以在那用餐对于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来说不失为一种犒劳自己的好方式。

  其次,年夜饭人们习惯大鱼大肉,菜肴铺满整张桌子,这时吃起来是满心欢喜,可又有谁知道做出这桌菜肴需要花费多大的精力呢?做一桌年夜饭少说要弄十来个菜,每个菜都要经过买汏烧这一系列的步骤,可不轻松,因此对于一些越来越注重实惠方便的人们来说,在饭店用年夜饭是个好方法。

  千元左右价格的年夜饭较受欢迎

  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较为接受的年夜饭价格中500-999元有38.4%的提及率,500元以下有28.9%的提及率,1000-1499元有16.4%的提及率,1500-1999元有11.3%的提及率,2000元以上仅有5.0%的提及率。

  明略市场策划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物质条件得到了改善,对于生活的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有了高收入并不意味着要花费大量金钱肆意挥霍,而应更注重效率,以尽可能少的代价获得更多的享受。所以人们在年终团聚吃年夜饭的时候也更加喜欢经济实惠型的,千元左右的价格是人们认为较为合理的年夜饭价格。

  上海明略市场策划咨询有限公司www.market-exp.com/的研究人员结合此次对各地网民对年夜饭的安排情况指出:春节作为家人团聚的节日,对于中国人而言有着不可言语的重要意义,因此就算那天再忙再累,人们还是急着赶回家与家人吃年夜饭。人们还是倾向于在自己家中或亲友家中吃年夜饭,因为这样的年夜饭大家可以边吃边聊,舒心随意,更有家庭温暖的氛围。而饭店拥有良好的用餐环境、饭菜口味好,较为方便,同时价格不贵,也吸引了许多消费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年夜饭将越来越红火。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