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票价与安全:广州民航春运两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一日电 题:票价与安全:广州民航春运的两大看点

  中新社记者 陈建

  今天是除夕,繁忙的广州民航春运暂告一段落。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新的调查表明,今年的民航春运中,票价与安全,成为广州乘客的热门话题。

  对于倍受关注的机票价格问题,只有三成八受访乘客表示不同程度满意,不满意度为一成九。乘客对于票价评价不高,与去年相比,乘客的评价满意度下降了百分之十三,不满意度上升百分之四点六。据了解,认为机票价格“不太合理”和“不合理”的乘客,约为三成一,显示有相当的人并不能接受目前的机票价格水准。在票价问题上,大多数乘客倾向于票价市场化模式,持赞成态度的人达到七成,持否定意见的不足一成。

  相比之下,飞行安全则得到今年乘客高度好评。超过七成受访乘客对“机场安全检查”和“机场治安”表示不同程度满意,特别是机场安全检查,去年满意度已经较高,今年还上升三个百分点。另外,满意度在六成至七成之间的有“问询服务”、“登机、出机场验票”;满意度在五成至六成之间的有“应急处理”。

  有关人士分析,票价一直是近几年来民航乘客的关注焦点,在春运时期,机票供不应求,价格较高当属正常。不过,多数乘客提出的价格市场化模式,乃是未来中国民航市场发展的必然呼声,并非春运所独有。值得一提的倒是安全检查已经深入人心。以前,不少乘客特别在春运繁忙时刻,对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颇有微词,但自从“九一一”事件后,机场安全反而变成了最受乘客看重的举措之一,今年更成为广州民航乘客最满意的工作。

  不过,调查专家指出,近年来,广州乘客对春运、长假期的民航服务的评价明显较平时低。今年也不例外,对于民航春运的总体服务评价,乘客认可度虽然高达六成一,但评价较去年呈下降趋势,特别是乘客对飞机晚点以及航空公司的处理方式的不满程度相对较高。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