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香港除夕夜活动丰富 初一清晨升旗仪式迎猴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2日电(记者白冰)大年初一清晨,维多利亚海湾和煦的暖风吹淡了港岛上空的晨霭。香港金紫荆广场以升旗典礼喜迎猴年新春佳节。

  早晨7时45分,在欢乐的乐曲声中,46位身着统一礼服的香港警察银乐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广场。随后,10名枪队队员以及5名升旗手护送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来到旗杆下。

  8时整,升旗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紫荆花区旗的陪伴下冉冉升起。在场的人士都屏息凝视,向徐徐上升的国旗区旗行注目礼。

  除夕夜丰富的各种活动使香港成为不夜城,但是仍有众多的香港市民和游客一早自发赶来观看升旗仪式。来自北京的李先生是专门到香港过春节的。他说:“除夕在酒店收看完春节联欢晚会已是深夜,听说大年初一香港有升旗仪式,便特意起个大早来到金紫荆广场。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看过升国旗,今天我又在香港看升旗,感到非常自豪,希望祖国更强大,香港更繁荣,人人家庭都幸福。”在观看升旗的人群中,既有不少香港市民,又有来自内地的游客,许多市民则认为,经常观看升旗仪式,是认识国家、关心国家的表现,可增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