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记者目击:走进确诊发生禽流感的广西丁当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5: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甘冰

  今天下午,记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丁当镇看到,这里的禽流感防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疫情发生后,疫区5公里范围被定为强制免疫区,通向各个屯落的路口均被“重兵把
守”。在警方的配合下,兽医站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对每一个过往行人及车辆进行严格消毒。

  丁当镇保湾村佛子屯处在疫点5公里范围区里。在简陋的小木棚下,县兽医站监督员严明正在配合兽医给一家农户养的鸡鸭打预防针。严明指着手上厚厚的记录表告诉记者,他们从1月24日晚就进驻这里,屯子里家家户户都把家禽送来打预防针,目前没有发现这里的家禽有异常状况。

  位于疫区3公里范围的永安里屯显得格外宁静,往日这个生态文明村里鸡鸭“咯咯”、“呷呷”的叫声已销声匿迹。25日,这里的家禽被全部扑杀后,政府下令严禁家禽进入。尽管如此,永安里仍然过了一个安详的春节。

  “农民都比较理解政府的防疫措施,扑杀家禽时,一声铜锣召集,农户都将鸡鸭鹅赶来了”,永安里十二队队长卢寿海说:“政府给受损农户的补偿很及时,一只鸡补偿25元,一只鸭子补偿15元。我养了40多只鸭子,得到补偿500多元。”

  通往疫情发生地———丁当电灌站的小道,被层层封锁。记者采访车在通过封锁线时,足足用了10分钟的时间,进行严格的检查和消毒。电灌站十几户人家处于严密监控当中,每日供给由县政府派专人负责。养鸭专业户黄生德用来养鸭的两个水塘上,已经看不到一只鸭子的影子,只留下岸边红砖房上墙上当初卖鸭子用的一杆秤,显得格外冷清。

  (本报广西隆安1月28日电)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禽流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