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路部门新增43列车确保进京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6:0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是长假后的第二天,返京客流持续上升。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9日返京客流为23万人次,昨日已上升到26万人次。同时,离京乘客也有所上升,达到了15万人次,铁路总客流量达41万人次。为保障返京路途畅通,铁路局昨又增开了43列临时客车。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出站口。

  乘坐T38次列车、刚从武昌抵京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武昌上车时也是人山人海,站台上挤满了等待上车的乘客。他费了好大力气才挤上火车,很多旅客都是一路站到北京的。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北京站。

  广场上的人流虽然没有节前高峰时多,售票处也没有被围得水泄不通,但站台票的发售处却排起了长队。

  据北京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抵京车次一早一晚比较集中,等到那个时候,出站口几乎都会被迎接旅客的人围得死死的。

  另据铁路部门介绍,往年的探亲流返京以后会有一段时间客流下降,但是今年春运客流整体上数量较多,所以返京客流不降反升。预计返京客流在正月十五后有所回落。(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