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血吸虫病疫情专题 > 正文

湖南强化血吸虫病防治责任 14厅局集中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3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30日讯 (记者 谭克扬 通讯员 康平 毕怀华 刘兆春)为强化血吸虫病防治责任,切实抓好防治措施的落实,今天,省血防领导小组组织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等14个部委办厅局和中南大学等成员单位,在长沙进行述职。此举开全国血防责任评议先河。

  14个部门和单位先后述职。省委宣传部为提高我省全民血防意识,坚持以正面宣传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宣传和新闻报道等工作。省卫生厅去年组织全省卫生系统1200多名血防人员和800多名畜牧防疫人员为全省47万多居民、12万多头家畜实施了化疗。省计委、省财政厅抓紧防治设施建设和经费投入的落实,去年共安排血防资金2320万元。省农办、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等部门,一年内完成水利灭螺工程202处,对数万头家畜实施了粪检查病。交通厅突出了对水上船民和疫区交通职工的防病治病排查。民政厅救助了一批生活困难的血吸虫病患者。省广电局在岳阳楼区建立了血防联系点,想方设法筹措10万元资金帮助该区开展血防。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在开展血防教育与科研等方面贡献突出,预防疫苗正在申请进入一期临床试验阶段。

  会议还对被评为全省血防先进单位的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计委、省农业厅进行了表彰。

  省委副书记文选德主持述职并讲话。他指出,我省血防工作已取得较大成绩,但必须正视现实,全省疫区对血吸虫病要坚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标本兼治、突出治疗,上下联动、抓紧抓实的方针,并注重稳定血防骨干,落实好血防经费。副省长甘霖代表省政府就去年的全省血防工作进行了总结。

  相关专题:关注血吸虫病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