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成都启动禽流感防治预案 焚烧2万来自疫区鸡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30日17时45分,一架来自广西的国航货运班机飞抵成都双流机场,双流县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驻机场机构在对此航班进行检查时,发现一批来自桂林的鸡苗。

  据成都日报报道,执法人员当即对这批123箱、14500只鸡苗进行扣留封存,并马上将情况报告双流县委县政府和双流县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指挥部。消息很快传到成都市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指挥部,成都、双流迅速启动了市县两级禽流感防治四级预案。

  当该报记者在20时30分赶到双流机场货运区时,该航班已经消毒后离开,而这批鸡苗还被扣留在停机坪上等待处理。由市农牧局、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专业人员组成的疫情处理预备队队员正在机场待命。22时许,疫情处理预备队队员穿上防护服,戴上橡胶手套,准备好消毒用品。

  22时30分,一辆拖车将这123箱鸡苗从停机坪拖出,停在一辆准备好的垃圾车旁。从布满孔洞的纸箱中,传来小鸡仔“啾啾”的叫声。预备队队员将纸箱卸到垃圾车上。之后喷洒药水,对拖车进行消毒。

  23时许,装满鸡仔的垃圾车出发,开往10公里以外的某地,预备队队员在这里对这批来自疫区的鸡苗进行了扑杀、焚烧和深埋。运输鸡苗的垃圾车也进行了严格的消毒。今晨零时10分,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完毕。

  此外,一批来自上海疫区的鸡苗运抵双流机场后,为逃避检疫已运往彭州。在30日晚22时,终于从彭州传来消息,这辆装满鸡苗的车在新都和彭州的交界处被拦下。

  据彭州市畜牧局局长徐克明介绍说,30日晚20时30分,彭州市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指挥部接到成都的消息后,立即启动了禽流感防治预案,并派出公安、交通等人员前往主要道路堵截,终于在新都到彭州交界的公路上发现这辆车,执法人员当即对这批鸡苗进行扣留。

  晚22时30分,彭州市对这批鸡苗进行了扑杀、焚烧和深埋的无害化处理,并对运输鸡苗的车辆进行了消毒。(李娟 王熙维)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