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南昌铁路公安破获制售假票案 收假火车票985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月31日电(符亚薇、陈春园)1月31日,南昌铁路公安经过周密部署,突然袭击,在南昌联运大厦六楼602室一举抓获了4名制售假火车票人员,收缴印制假火车票985张。

  春节过后,南昌火车站派出所接到2起旅客报案,反映在车站买到假火车票,这一情况引起了铁路公安的高度重视。南昌铁路公安局南昌公安处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从大年初
三开始对已掌握的线索进行跟踪追击,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查摸底,终于在1月31日清晨一举将这一售假窝点捣毁,抓获了4名售假人员,收缴印制假火车票985张,涉案票额达10多万元。

  据南昌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曹胜介绍,这4名售假人员年龄均在20岁左右。所查获的假火车票全部是前往北京、上海、深圳等热门方向的无座票,这是为了避免旅客因买到重复座票发生争执,减少被怀疑和发现的机会,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着周密计划和精心组织的犯罪团伙。

  这次查获的假票印制逼真,字体清晰,票号、票额等票面信息一应俱全,几乎能以假乱真,普通旅客很难分辨出真假。但也有着一些明显的漏洞,例如这批假票中有一些是1月31日到北京的T168次12车无座票,而这一趟车12号车厢全部是卧铺,不可能出售无座票,列车工作人员一眼就能分辨出是假票。同时,与真票相比,假票的字体较浅,且无立体感,纸张也没有真票的光泽和质感。

  南昌火车站派出所公安人员提醒旅客,最好到火车站售票窗口以及车站正规代售点购买火车票。近期要小心市面上流散的一些无座票,当心落入假票陷阱。发现购买到假票要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