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江苏省急调3000万元购置应急物资防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艾枚 通讯员 沈农宣)江苏目前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昨日,江苏省农林厅与江苏省宣传部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针对周边地区皖沪禽流感疫情,有点放矢提出江苏禽流感防治“内防外堵”的五项措施。目前,江苏已建立了禽流感免疫力保护。

  江苏禽流感免疫力保护已建立

  江苏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春喜介绍,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在中国已存在一百多年了,在国内尚无传染给人记录,禽流感的免疫疫苗早已研制。

  早在节日前,江苏已开始了疫情的防治,在江苏周边主要干道建立了26个检疫站。即便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江苏防治禽流感的神经也没松弛半分,据称,江苏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江苏省副省长黄卫亲自到苏州检查公路检查检疫站的工作。

  1月30日,当皖、沪发现疫情后,江苏立即进入备战状态。除26个固定的检疫站外,在全省的主要路段都设立检查站。目前,进入南京市区除泰山新村大桥检查站和江浦桥林七渡检查站外,南京市交警大队会同南京市农林部门又在其他路段设立部分进城关卡。

  禽流感防治的组织工作中,江苏建立了“属地管理、责任到人”制度,任何人、任何单位因组织不力、监督不力,导致疫情发生,将依法追究相关领导人及其单位的责任。

  江苏急调3000万元购置应急物资

  江苏历来是国内东西的交通大通道,上海畜禽一般途经江苏向南方各省发射。上海发现禽流感疫情引起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警戒,除加强交通干道的检查外,“内防”工作已推到前台。

  目前,江苏境内重点养殖场和规模养殖大户已正式进行封闭管理,所有调入调出禽类产品一律实现100%的产地检疫,养殖人员及其管理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同时,在1月30日江苏省常务会议上,江苏在原先的财政预算基础上又加拨3000万元,专门用于应急物资的购置,包括卫生防护服、疫苗等防疫物品。

  王春喜信心十足地表示,江苏局部地区可能会发生禽流感个别疫情,但绝对不会出现禽流感大面积流行。目前,江苏禽流感应急预案正在拟定之中。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1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