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花甲老人独闯世界专题 > 正文

花甲老人黄建华春节日记:游泳池里过除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0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新浪网联合全程报道 1月17日,我来到了美丽的青岛。十多年前,我就来过这里,那时,我任包头钢铁公司进出口公司运输科长,包钢从南非运回的铁矿石都要用火车运回包头。我们选择了青岛港这一得天独厚的天然良港。记得在全国港口的质检会议上,我说过:"我喜欢山东,更喜欢青岛,因为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山东人的性格像他们经常吃的'杠子头'一样,直来直去,非常好打交道,青岛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经过十多年的变迁,我又一次来到了美丽的青岛,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来青岛,是驾车走遍了全国各地以后,来到青岛过年的,从出发至今的十个月来,我置宝贵生命于不顾,每天与危险为伴,克服了高寒缺氧、克服了寂寞和孤独、战胜了体能极限,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现在,我需要休息一下了,需要在青岛过了年以后,从烟台乘船再向东北出发。

  1、阴历腊月二十八,我见到了青岛步行者解军

  早上,忽然接到一个电话,他说他叫解军。听到这个声音,我高兴极了,谢军是我驾车走到湖南岳阳时在107国道上遇到的一位步行横穿中国大陆的青岛人,今年40多岁了,山东大汉的身材,说话如洪钟,走路生风,我们在路上相遇的时间不长,谈话时间也很短,但这位年轻人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来到青岛后,听到他的声音,当然高兴万分,我把他请到了住所,和他促膝长谈,我们谈了许多分别以后各自的情况,他在我的签字本上激动地写道:"2003年与黄老在湖南境内107国道一别,再次相见,分外高兴,祝您在青岛度过愉快的春节。"

  2、大年三十,我在游泳池度过了除夕

  过年了,机关、工厂和学校都放了假,青岛的人们忙忙碌碌,纷纷涌向商场和超市,购买年货,准备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下午,我也到超市转了一圈,和那些大包小包往家扛年货的人们不一样,我只买了25只速冻水饺。下午四点,我来到了我住所的对面叫做"在水一方"的浴池洗澡。这里除了可以洗澡桑拿外,还有一个引进海水的游泳池,我跳进池里,在里边不间断地游了起来,大约有两个小时,服务生们围了过来,他们用一种奇特的眼光看着我这一个孤独的老人。我要用游泳这一方式度过这个除夕。这时,顾客们已经都回家过年了,整个浴

  池就剩下我一个人,看来,我要游下去的话,这帮年轻的服务生们就不能休息了,只好上来穿上衣服回家。回到住所,我用酒精炉煮好了饺子,并打开一瓶啤酒,一边看春节晚会,一边享受着美好的人生。今年的除夕太特别了,只有我一个人在海边的住所里度过。吃完饭我的电话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有问候的,有拜年的,我特意给远在包头的82岁的老母亲打电话拜年,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

  12点刚过,青岛晚报的记者王哲打来电话说要采访我在青岛过年的情况,我驾车和他一起在青岛的大街上转了一个多小时,小王照了许多照片,回到住所已是2点时分了。

  3、大年初一,遇上了好心的出租车司机

  初一晚上,我在住所的海边散步,一边饱览着海边晚霞的美景,一边唱起我喜欢的歌曲。这时,我看到一位先生正用摄像机拍摄海边的景色,攀谈起来,才知道他是上海东方电视台的编导施林先生,他正在青岛做一个节目。施导和他的朋友青岛电视台的林海说:"早在上海就听说过你的情况,没有想到在青岛遇上了。"由于是大年初一,他们约我到青岛的"唐家老院子"饭馆吃饭,我欣然应允。

  他们几个人叫了一辆出租车在前面引路,我驾车在后面跟随,施导把我的宣传材料送给那位司机并向他介绍了我的情况后,司机说:"老人家驾车独闯世界,是一个壮举,我们欢迎他来青岛休息、过大年。"临别时,他说什么也不要出租车费,只是说:"祝老人家一路走好,梦想成真。"大家被司机的做法深深地感动了,来不及问司机的姓名,只知道他的车号是:鲁B-T1137。

  4、春节期间,我饱览了青岛的美色

  青岛是我驾车闯世界国内热身活动中见到的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她是国家卫生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一座最适宜居住和旅游的城市,青岛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辉映出青岛美丽的身姿;赤礁、细浪、彩帆、金色沙滩构成青岛美丽的风景线;历史、宗教、民俗、节日庆典赋予青岛旅游丰富的文化内涵。浓缩近代历史文化的名人故居,具有典型欧式风格的建筑,形成了中西合璧、欧亚风情的特色。"相约北京、扬帆青岛",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事又将使青岛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春节期间,我按照行家的指点,驾车游览了青岛的几乎所有的景点。包括:浮翠流丹(五月的风)、秀掩重关(八大关)、琴屿飘灯(小青岛)、飞阁回澜(栈桥回澜阁)、汇滨踏浪(第一海水浴场)、东海艺影(海滨雕塑园)、太平天音(电视塔)、鱼山海月(览潮阁)、金岭缀珠(世纪广场)、红楼暮霞(信号山)。

  我爱青岛,待我完成驾车独闯世界的活动后,我将再来青岛,饱尝青岛的美色。

  相关专题:内蒙古花甲老人独闯世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