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广东潮汕三市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 全力防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24 新华网

  新华网汕头2月5日电(广东频道记者 张肄文 林军强)连日来,位于广东东部的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广泛发动干部群众,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全力防治禽流感。

  在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的揭东县和潮安县,对疫区所有家禽进行无害化销毁和对受威胁区内禽类强制免疫的工作已基本完成。揭东县曲溪镇路篦村疫区共销毁禽类88220只,对家禽被扑杀的农户按一定标准进行的补偿工作也已于2日上午完成,共发放补偿金181万元。
潮安县古巷镇在疫区共扑杀家禽5260只,发放补偿金209631元,发放农户近1000家。

  汕头市政府拨出205万元专款、各区县也自筹100万元,用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汕头市澄海区迅速对1000多万只家禽注射疫苗。

  揭阳市编制印刷了100万份防治禽流感知识资料,发放至全市农户;并举办防治禽流感知识讲座和科学饲养禽畜培训班;当地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向群众宣传科学防范知识。

  粤东三市工商部门全面加强市场检查,农业部门全面加强对禽类及其产品特别是境外调入我市禽类产品的复检,边防、海关、质检部门也迅速启动应急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卫生部门指定收治人间禽流感性医院,并派出医疗督导组进行面上检查指导。公安部门抽调警力,严密控制社会面。

  在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潮安县疑似高致病禽流感为“H5N1亚型高致病禽流感”后,潮安县古巷镇继续出动镇村干部,对疫区家禽进行查漏扑杀,并把强制免疫的工作扩大到全镇范围,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做好群众工作,安定民心。

  目前,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人员感染。面上防疫工作迅速扎实有效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人心稳定,社会稳定。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