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协商议政专题广泛 民主监督渠道拓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5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2月8日讯记 者李凤荷、通讯员苏丽雯报道:广东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今天在广州开幕,820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出席大会。9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

  广东省政协一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工作取得新进展。广东省政协主席会议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确定了“加快广东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问题”
和“加快城镇化步伐,促进广东农村经济更快发展”两个议政专题,并分别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认真的讨论,形成了相应的常委会议建议。2003年,广东省政协还就珠江三角洲城乡生活污水与垃圾处理、促进广东省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禁毒、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快台资企业在广东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召开了5次专题协商座谈会,分别形成了主席会议建议。这些议政和协商专题,受到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此外,广东省政协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渠道进一步拓宽。广东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共516件,立案491件,其中以党派、团体名义提出的提案54件,已全部办复。广东省政协去年根据省委的要求,参与了省直机关作风建设年的活动,对70个重点单位的有关工作进行全过程指导、督查。2003年11月,广东省政协根据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意见,组织了5个视察检查组,对珠海等10个市实施“十项民心工程”的情况进行视察检查,形成10份专题报告送省委。一年来,广东省政协共报送信息216期,通过“直通快车”向省委报送委员重要建议16件。去年,广东省政协先后组织委员进行了5次专题视察,还组织了23个视察团,分赴全省各地进行视察。通过视察,使委员更多地了解省情民意,为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创造了条件。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2004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