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名中国人客死英国海滩专题 > 正文

我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发来邮件 获救人员籍贯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2月5日晚上,超过30名亚洲人在英格兰莫克姆海滩拾取蛤贝时被海浪卷走,19人丧生,14名中国公民获救。得知此消息后,早报记者给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发去传真,希望得知是否有青岛老乡参与其中。

  昨天晚上7时24分,早报收到了我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新闻发言人刘晓东先生的电子邮件,在电邮中,刘晓东向早报介绍了该事件的最新进展。

  他介绍,目前14名获救人员情绪稳定,得到很好的照顾。因有关名单是获救人员本人提供的,是否是真实姓名及真实年龄,以及提供的籍贯是否真实,现在还不能确定,需要进一步了解查实。(本报记者)

  上图:2月7日,英国兰开夏郡莫克姆湾的海岸警卫队在出事海滩登记打捞出来的遇难者遗物。

  英国海滩拾贝人惨案追踪英警方怀疑国际犯罪组织雇人拾贝

  逮捕行动即将展开英国警方7日称,他们对找到莫克姆湾海滩遇难生还者已不抱希望,现正在加紧搜捕拾贝工人的雇主。

  英国兰开夏郡警方称,他们仍在进行搜寻工作,但主要是搜寻遇难者的遗物,以便帮助鉴定遇难者身份。

  因获救的拾贝工人都来自英格兰西北地区的默西赛德郡,英国警方现已将调查重点集中在那里,并于7日搜查了该郡的一些房屋,试图抓获拾贝工人的雇主。兰开夏郡资深警官格拉德韦尔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警方已掌握一批雇主的名字,现正在进行排查,“预期数日内就会有逮捕行动”。他说,幕后黑手可能是一个犯罪团伙,甚至可能是一个国际性犯罪组织。

  新闻内存

  兰开夏郡莫克姆湾方圆300多平方公里,一向以风急浪高多流沙著称,潮水涨退速度快,落差大,海滩盛产鸟蛤。5日晚,30多名亚裔捡拾贝类者在此因突然涨潮被困,其中19人死亡。

  海滩已被封锁仍小规模搜救目前没有报告发现新的遇难者尸体

  当地时间5日,英国英格兰西北部的莫克姆湾海滩发生一起捡拾贝类者溺水死亡事件,19名遇难者中包括中国人。英国警方7日开始对事件展开调查。

  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封锁了海斯特班克村海滩,不允许任何人下海滩行走。据警方说,解禁令有可能要到9日才能颁布。

  目前英国警方对在莫克姆海湾遇难人员的大规模搜救行动已经结束,但小规模搜救行动仍在进行。目前没有报告发现新的遇难者尸体。7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总领事邓波清亲自到事发现场了解了事故情况。由于目前中国使领馆人员还没有被允许到医院辨认尸体,因此遇难者身份还没有得到确认。

  相关专题:多名中国人客死英国海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