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英国海滩专题 > 正文

英警方将刑查黑工集团:“迄今可能最恶劣的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鉴於华人海滩拾蛤贝遇难事件人数众多,英警方已将这次海难事件定性为“恶性事故”,决定对此次海滩捡蛤贝行动的组织者进行刑事调查,并提出犯罪指控。

  被困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的约30名拾蛤贝者中,已有19人死亡,另有14人获救。19名死者中,包括2名妇女。警方怀疑这些海滩拾蛤贝遇难者可能是一个雇用非法移民拾蛤
贝集团首领的牺牲品,并著手调查这批人为何在如此危险的条件下作业,而警方犯罪指控将旋即展开。

  据悉,那些可怜的非法移民在海滩的泥沙中用吃奶劲连挖9个小时蛤贝,仅能挣得区区的8.4的英镑,而集团首领一晚则可轻松赚1万英镑。

  此地一桶新鲜海贝市价约20英镑。而莫克姆湾年出产鸟蛤总价值高达600万英镑,而送到西班牙和远东的餐馆时,价格更会陡然增加,故吸引大量英境内捡拾蛤贝者。去年8月,莫克姆湾就曾发生一宗30多人被海潮围困事件,所幸全部获救。

  6日晚,警方对14名被安置在兰开夏郡一社区中心的获救者进行了询问,了解有关集团首领的身份。据悉,那首领将他们关在一个拥挤不堪的宿舍,强迫他们交出几乎所有的收入。

  兰开夏郡的警长助理朱莉亚.贺申表示,警方正在考虑对拾蛤贝的组织者进行犯罪指控。她把这个集团的首领从非法移民奴隶般似的劳动中牟取暴利的做法说成是“迄今可能最恶劣的犯罪”。

  获救者中有两个人据称与集团有关。其中一名在当日运送拾贝的破旧黄绿色大篷车中被发现。据称,一些幸存者由於害怕被人发现,救援人员找到他们的时候已经在附近的灌木丛中隐藏了几个小时。利物浦的海岸行动负责人谴责这个集团见死不救。“集团首领看到海水向海滩涌来却没有喊救援。”他说,“如果我们与有名的组织打交道,那么,他们就会立即与我们联系,让我们知道有多少人处於危险之中。”

  兰开夏郡的警司格拉特维尔强调,14名遇救中国公民不是犯罪嫌疑人,也没有遭到警方拘留,警方将首先保障他们吃饱穿暖、情绪稳定,然后再正式向他们了解情况。他们起初被安置在当地一家社区中心,现已被移至一所警官学校。

  相关专题:2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英国海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