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问题专题 > 正文

财经官员:农产品的价格尚有合理上涨的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今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农产品的价格还有一个合理上涨的空间,但农产品的价格合理提升,不会超过普通居民的承受能力。

  陈锡文谈到,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一部分商品价格开始上涨,但总体来看,上涨的幅度并不大,大约在10—20%之间。从价格的总体来说,实际仍低于1996年的水平。

  陈锡文表示,政府的有关部门只要做好对城市低收入居民的扶持政策,农产品价格应该让它回到合理的水平,这样对增加农民的收入能起到一个比较积极的作用。

  他同时指出,农产品价格的合理回升不会超出(城镇)普通居民的承受能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可以放弃对重要农产品的调控。(据新华网、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