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浙江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2月9日讯(记者 吴雅茗) 彩旗飘扬,鲜花怒放。今天上午,盛妆的省人民大会堂迎来了600多名省政协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实现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共商大计,建言献策。

  省政协主席李金明,副主席龙安定、陈昭典主持开幕式,副主席李青、张蔚文、王
玉娣、吴国华、徐鸿道、冯培恩、徐冠巨和秘书长俞文华,以及部分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习近平、吕祖善、梁平波、周国富、乔传秀、夏宝龙、王国平、张曦、斯鑫良、陈敏尔、马以芝、章猛进、王辉忠、巴音朝鲁、俞国行、鲁松庭、徐志纯、卢文舸、叶荣宝、葛圣平、李志雄、孙优贤、王永明、盛昌黎、陈加元、钟山、张怀泗,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启楣,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孝清,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政委姜德福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铁瑛、薛驹、李泽民、沈祖伦、陈安羽、王家扬、商景才、王其超、吴敏达、陈法文、苏纪兰、耿典华、丁德云、陈文韶、汪希萱、程炜、王务迪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会议主持人龙安定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会议通过了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议程。

  李金明代表省政协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常委会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开拓创新,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依靠政协参加单位的共同努力,使新一届政协有了良好的开局。常委会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提高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各项工作的自觉性;正确理解和把握好政协“献策不决策,议政不行政,立论不立法,宽松不放松”的工作方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履行职能。

  李金明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和“八八战略”的贯彻落实,坚持从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出发,以提高党委、政府决策采纳率为目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仅较好地完成了中共浙江省委交办的“积极参与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与交流”、“加快我省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这两个重点课题调研,而且就我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其他有关重要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坚持从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高度,选准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医药、道路交通、农民负担等热点问题,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拓宽民主渠道,做好提案信息工作。去年,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696件,经审查立案的678件,现已全部办复。充分发挥人才和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我省夺取抗击“非典”斗争的重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金明指出,省政协今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政协工作的思想理论基础,组织和推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在武装思想、统一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

  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按照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注意从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中,选择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政协有条件做的题目,发挥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力求出一些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今年要认真做好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统筹城乡发展两个重点课题的调研,积极促进省委“八八战略”的深入实施。

  努力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切实把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注意力引导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共同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关于加强民主监督的要求,注重总结实践经验,积极探索新的途径,建立和完善民主监督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今年,要按照省委的要求,着重就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有关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我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要积极推进“三化”建设,努力使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有新的进展,确保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党的新时期统一战线方针,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联络联谊和对外友好交往,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李金明最后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鼓舞人心,“八八战略”深入人心,我们对建设美好浙江充满信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为争取我省今年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为发展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陈昭典在会上作关于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协负责人,部分市委统战部和大型企业、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省政府参事室和文史馆部分参事、馆员等列席了大会。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