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浙江“两会”专题 > 正文

浙江代表:基础设施建设要向欠发达地区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44 浙江日报

  “近年来,衢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与我省的一些发达地区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省人大代表、衢州市中百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徐志芳一聊到家乡的发展,话匣子就打开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统筹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我们看了觉得很振奋。”

  作为连续三届省人大代表,多年来,身为人大代表的她,始终关心着家乡的发展。
她告诉记者,近年来,为提高欠发达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程”和“百亿帮扶致富工程”等工程,对衢州、丽水等欠发达地区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徐志芳说,目前,欠发达地区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还很大,对欠发达地区而言,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惟有跨越式发展,才能迎头赶上。欠发达地区要实现跨越式发展,除了当地人民需要发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之外,还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这种支持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显得尤其迫切,因为这几年欠发达地区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就失去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支撑。徐志芳强调说,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加强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的电荒就对我们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徐志芳颇有感触地说,去年以来,全省遭遇了严重的“电荒”,衢州也不例外。去年入冬之后,衢州的拉闸限电情况更为严重,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针对这一现象,徐志芳认为,对于正处在开足“马力”加快发展过程中的欠发达地区,省里要继续加大对这些地区的支持。她告诉记者,为了有效缓解衢州的用电瓶颈,他们向大会提交了一项提案,要求在衢州建设燃煤电厂。

  “加快欠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要治标,更需要治本,需要多上几个能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徐志芳说。

  相关专题:2004年浙江“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