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江西两会感言:扭住“实”字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1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我听说个别县的小学生要自己带着板凳上学,很揪心。”省委书记孟建柱在参加省政协联组专题讨论时,谈起在他过问帮助下农村孩子用上崭新课桌椅的事情后,语重心长地说:“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是放在口头上说的,而是一件一件实事干出来的。”

  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多办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把群众最需要办的事情、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办好,这既是广大干部群众的期盼,
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应有的精神状态。采访这次“两会”,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领导干部讲话没有大话套话,代表、委员发言谈得实在,上上下下都扭住“实”字不放。

  务实,“实”在一件一件事的行动上。今年“两会”,会期是历年来时间最短的一次;省委、省政府领导更多、更广泛倾听来自人民政协、来自基层代表的声音;许多代表、委员会内会外抓紧时间学习文件、交流经验,围绕江西发展要务建言献策……

  务实,“实”在用事实说话,代表、委员们评价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都是语言文字严谨朴实,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提出目标可以落实,工作举措科学务实。讲成绩,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对存在的问题也实事求是地分析得透彻、到位。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江西崛起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有长期奋斗的韧劲。求真,就要动真格的,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热衷于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务实,就要扎扎实实地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领导干部带头,每个单位,每个地方,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江西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就会得到进一步巩固,生动喜人的局面才会不断呈现。

  (傅云大江网-江西日报)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