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河南“两会”专题 > 正文

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 服务河南小康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5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记者阙爱民

  背景资料:根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统计,1999年我国第三方物流的市场份额为4618亿元,到2010年,这 一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的加快,作为企业“第三利润源泉”的现代物流业将成为我国新世 纪发展的重要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改造提升传统物流企业,加快培育现代物流主体。”省邮政局局长杨海福代表对李成玉在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有感触 。他说,河南地处中原,交通便利,商业发达,发展现代物流得天独厚。各级政府部门都应高度重视,在政策上大力扶持,为 河南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邮政作为物流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已成为惟一集信息流、资金流、实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杨海福代表说,随着 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邮政“两网三流”的优势日益突出。目前,全国已形成以北京、南京、广州为中心的北方、华东、南方 三个邮政物流快递区域网和4个邮政物流集散中心,覆盖了全国21个省市。我省邮政开通了“米”字型快速物流运递网和各 市县同城物流配送网,并实现了与全国三大区域网的对接,形成了全省18个市、113个县(市)的综合物流配送平台。再 者,邮政金融系统已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异地存取业务,并与国家银联卡工程实现对接,目前又建设了CA认证、安全系统、 清分结算系统等,具备了为社会各界提供多元化服务的能力。

  杨海福认为,邮政物流的另一优势,是其信息网与实物网互为支撑,初步实现了邮政信息流、实物流、资金流三大功 能的有机融合,促进了现代物流的迅猛发展。同时,邮政部门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品牌,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杨海福代表满怀信心地表示,随着我省社会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河南邮政在现代物流业发展中定会大有作为。

  相关专题:2004年河南“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