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浙江“两会”专题 > 正文

浙江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14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2月10日消息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毛光列作《关于浙江省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省财政厅厅长黄旭明作《关于200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04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毛光列在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以“三个代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按照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国民和社会发展计划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克服了非典疫情和持续干旱、电力紧缺等不利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预期目标顺利实现。全省国内生产总值9200亿元,增长14%,高于预期目标4个百分点,是1996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区域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11个设区市国内生产总值均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04年全省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0%以上;外贸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6%;新增城镇就业5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下。

  黄旭明在受省政府委托所做的报告中说,2003年,全省和省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收入超额完成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任务,财政支出着力于调整和优化结构,保证了各项重点支出需要,为全省经济建设、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我省2004年财政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积极发展八大优势,推进八项举措,遵循“一要吃饭、二要建设、三要有所积累、四要增强宏观调控能力”的理财原则,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按照“做大蛋糕、优化结构、综合调控、推进改革”的工作要求,依法强化征收管理;努力增加财政收入;着力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支出需要;加强综合调控,集中财力办大事;深化财税改革,进一步健全公共财政体系,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本次会议由执行主席鲁松庭主持。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李志雄、李泽民、陈传发、于国强、徐培金、沈雷、赵一德、郑杰民、杨仁争、沈雪康、汤黎路、傅元安、贾若忠、朱新妹、覃小兰。

  相关专题:2004年浙江“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