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名中国人客死英国海滩专题 > 正文

英国议员抨击移民局 拾贝惨案内政部难辞其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5:56 北京青年报


海难发生后不久,莫克姆湾再次出现拾贝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19名拾贝人5日晚魂断英格兰莫克姆湾海滩以来,外籍拾贝人的悲惨遭遇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英国《独立报》12日说,英国内政部官员早在8个月前就接到警报,但是他们没有给予重视,致使悲剧发生。

  莫克姆湾所在地区选出的议员、执政的工党成员杰拉尔丁·史密斯去年6月致信英国内政国务大臣贝弗利·休斯,提醒他关注亚裔拾贝人之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史密斯之所以写信,是因为内政部下属移民局没有派员参加在皮灵桑兹的突袭行动。皮灵桑兹距莫克姆湾海滩8公里。英国警方与就业和养老金部对在那里拾贝的外籍工人采取了突然袭击。然而,由于移民局官员没有参与行动,警方因而不能对遭拘捕的外籍拾贝人或非法团伙成员问话。

  “莫克姆湾具有所有常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警方要应对的事很多,他们没有得到应有的支持,”史密斯在信中直言不讳地说。

  负责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菲奥娜·麦克塔格特则在两个月后的回信中竭力为内政部开脱。她说,对海滩的突袭可能会导致那些胆大妄为的犯罪团伙成员被捕,但是移民局还有其他事情需要优先处理。

  麦克塔格特说,先前的突袭已经抓获了不少非法亚裔移民,但因相关手续耗时、烦琐,所以没有几人被逐出英国。“正如大多数机构一样,我们面临资源问题。移民局接到的协助请求超过了其能力,”她补充道。

  -相关链接

  布莱尔对遇难拾贝者表哀悼

  英国首相布莱尔11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讲话,对在莫克姆湾遇难的拾贝工人表示哀悼。他说,英政府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打击控制和盘剥移民工人的不法分子。

  布莱尔当天在下院说:“我想整个下院都想表达对这场惨剧的悲痛,以及我们对遇难者及其家人的深切同情。”

  他同时指出,这一事件表明,英国应该实行更严格的法律来打击盘剥移民的非法团伙。

  兰开夏郡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已从10日起重新开放了莫克姆湾海滩。

  相关专题:多名中国人客死英国海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拾贝惨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